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雪娟抵深宣传F1摩托艇同时怀念泳坛经历(图)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6: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美丽使者罗雪娟,于9月11日抵达深圳,为将于10月开幕的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宣传造势。

  从“蛙泳皇后”到“F1美丽使者”,罗雪娟完成运动员退役的一个转折。自从今年5月在葡萄牙波尔蒂芒亲自感受F1摩托艇的激情后,罗雪娟就被这项融合时尚和速度的动力运动彻底征服了。她曾经表示,我是从事水上运动的,对水的感情很深。追求水中的速度,这就是我和F1摩托艇运动的共同之处。也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共鸣,所以我越是了解这项运动,就越为之着迷。罗雪娟还兴奋地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她会亲自坐上F1摩托艇,感受一下风驰电掣的刺激。而且只要条件允许,10月24日开赛的中国深圳大奖赛罗雪娟愿意到现场观战,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加油助威。


  F1摩托艇可谓是罗雪娟“水上情结”的另一种寄托。而在她心里,水就是一切梦想的开始,游泳才是自己的归宿。但由于身体原因,罗雪娟在自己运动生涯的顶峰退役,也彻底粉碎征战2008北京奥运的希望。游泳对于罗雪娟有着别样的情怀,退役之后的她希望还能从事游泳方面的事业,推动游泳在中国的发展。

  回首罗雪娟这几年的运动生涯,痛苦与挫折,鲜花与喝彩,是她变得很坚强。2001年的日本福冈,罗雪娟让世界人民记住这位年仅17岁的中国女孩,她一人荣膺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双冠王,终结中国游泳队长达五年的世界大赛无金史,中国游泳新一代领军人物就此浮出水面。罗雪娟的出现,也预示着中国水上运动又迎来新的高潮。2004年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成绩平平的罗雪娟在决赛中爆发,后来居上力克最大劲敌澳大利亚著名游泳健将琼斯,将金灿灿的100米蛙泳金牌挂在自己胸前。这一幕也成为罗雪娟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刻,遗憾的是,这一幕也将成为观众永远的回忆。

  在这些辉煌背后,伤病始终伴随着罗雪娟,一次又一次比赛和训练中的昏厥,让所有人对她的身体充满担忧。但罗雪娟始终坚持向2008北京奥运会的梦想前进。遗憾的是,去年12月,罗雪娟在北京做完心脏微创手术,但恢复情况不太理想,医生甚至表示继续训练连生命都得不到保障,随时有猝死的可能。在这种已经恶劣到极至的情况下,罗雪娟不得不选择和心爱的泳池说再见。所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我们将再也无法见到这位曾经引以为豪的“蛙后”。

  对于即将拉开帷幕的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和深圳大奖赛,罗雪娟表示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非常愿意到现场去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加油助威,同时希望赛队的两位外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和皮埃尔?伦迪主场取得好成绩。最后罗雪娟祝愿即将到来的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取得佳绩。(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