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柳州人国庆赛龙舟迎接F1摩托艇世锦赛(图)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6: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F1摩托艇中文官网  

  F1摩托艇中文官网消息:广西柳州将于10月1日在红光大桥至文惠桥之间的柳江河段举行龙舟比赛,同时这也是为10日―12日在这里举行的F1摩托艇世锦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提前热身。


中国柳州大奖赛将在文惠桥和柳江大桥之间水域举行

  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大奖赛的赛场坐落在繁华的柳州市中心,水域开阔,依山傍水,自然景观丰富,水岸边分布了人工开凿的瀑布群,更是美景如画。只不过比赛是在文惠桥和柳江大桥之间水域举行,届时共有高迪奥•卡佩里尼、杰伊•普莱斯等二十多名世界顶尖赛手角逐水上F1的最高荣誉,当然,我们最关注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已经在11日提前抵达柳州,做赛前的适应性训练。

  赛龙舟是中国民间传统水上体育娱乐项目,已经流传2000多年,一般是在喜庆节日举行。是多人集体划桨竞赛。据说,赛龙舟是为了纪念我国爱国诗人屈原而兴起的,由此可见,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与集体主义精神。据介绍,今年国庆龙舟赛共设置两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子500米顺水竞速和男子800米顺水竞速,预计有来自柳州市、县、区、企业等18支龙舟队,共600多名运动员参赛。按照规定,每个项目的前六名将获得锦旗、烧猪、米酒等礼品。

  国庆龙舟赛是柳州市倡导的“全民健身与奥运会同行”是群众体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这将是一场紧张、激烈,能极大体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比赛。而富有民族特色的龙舟赛与国际时尚的F1摩托艇运动有机结合,将大大提升柳州在世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对打造风情柳州、旅游名称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F1摩托艇界的各路顶尖赛手经过几个月的休养生息,必将以最佳的状态迎接F1摩托艇世锦赛第五站――中国柳州大奖赛。今秋十月,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将坐镇主场,以逸待劳,迎接世界各国赛手的挑战。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民众的积极参与,媒体的宣传报道,加之日益成熟的市场运作模式,我们深信,水上F1赛事必将在中国大地上开花结果,大放异彩。在柳州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能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为关心和支持他们的观众们献上一份大礼。我们期待柳州能成功举办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F1摩托艇世锦赛!(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