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山水旅游之都 F1世锦赛承载柳州风情(图)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6:1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08年10月10日至12日,F1摩托艇世锦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即将拉开帷幕,让我们首先了解一下这座旅游名城――柳州。


F1世锦赛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将在文惠桥和柳江大桥之间的水域举行

  历史文化名城――柳州位于广西中部,又称“龙城”,地处于亚热带向南亚热带过度的气候带。夏长炎热,冬短不寒。一年之中雨量充沛,光、热、降雨等气候资源丰富。非常适宜举办大型的水上赛事,或许国际摩联官员正是看重柳州的人杰地灵,所以在中国众多城市中选择柳州作为F1摩托艇世锦赛的举办地。柳州以工业为主,是一座山水秀美的工业城市,在这里,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交相辉映,现代工业与碧水蓝天和谐并存,民族特色与世界潮流相互交融,无不彰显其独特的风采与魅力。国家总理温家宝到柳州视察的时候,曾高度赞扬柳州“山清水秀地干净”,认为“柳江河是广西最大的品牌,全国找不出第二条”,这是对柳州人居与生态环境的最大肯定。而金秋十月的F1世锦赛世锦赛将在文惠桥和柳江大桥之间的水域举行,这里位于繁华的柳州市中心,水域开阔、依山傍水,自然景观丰富,水岸边分布许多人工开凿的瀑布群,更是美不胜收。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为F1摩托艇中国大奖赛的协办单位

  汽车工业是柳州的第一支柱产业。通用、日产和中国上汽、东风、一汽等汽车巨头都在柳州投资合作。柳州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国内三大汽车集团整车厂的地级市,微型客货车、轿车、多用途商务车、轻中重型载货车以及专用车、改装车等车型齐全,拥有“上汽通用五菱”、“东风乘龙”、“东风风行(MPV)”等汽车品牌。这次柳州联姻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也将扩大五菱汽车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品牌影响力,同时也是五菱汽车迈向国际、走向世界高端品牌的重要一步。


中国柳州大奖赛宣传册及纪念衬衫

  现在,柳州要建设“旅游名城”,即打造风情柳州品牌,要通过公司化运作,整合资源,走产业化道路;通过经济利益机制,实现柳州、桂林旅游一体化合作;通过柳州经济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升级。崛起中的工业柳州,山水秀美的风情柳州,以及处于区域经济合作前沿的活力柳州,一定是投资前景美好的柳州。如今又有刺激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在这里举行,将在这“山水工业、风情之都”的柳州画上浓重的一笔。

  来柳州,放松,微笑,听一听柳州山歌,在这个“古香古色”的城市里沉醉于F1摩托艇得给大家的精彩刺激。这么美丽的地方,我们的赛手一定流连忘返,被这座魅力城市深深吸引住。在柳州观众的热情助威声中,期待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能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为关心和支持他们的观众们献上一份大礼。我们也忠心希望柳州能成功举办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F1摩托艇世锦赛!(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