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1深圳赛场完工 转播塔似奥运“祥云”(图)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5: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将在位于南山后海中心区内湾公园内水湖的赛场举行。随着赛事的日益临近,目前赛场的二期主体工程――主席台钢结构已经搭建完成,电视转播塔的雏形已揭开神秘面纱,其外形酷似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预计赛场二期工程在月底将全部完工。


主席台已经搭建起高大宏伟的钢结构

  深圳F1赛场建设内容包括内水湖堤岸建筑及软基处理工程、赛场场平工程、内水湖清淤、内水湖水利工程及赛场临时道路,停车场工程、内水湖蓄水工程。9月18日上午,在深圳市土地开发中心、南山区工务局、南山区城管局、天荣公司、中建国际设计公司、园林公司、电信公司等单位共同召开的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赛场例行协调会上,相关负责人说,“到9月30日,深圳赛场二期工程建设将基本完工,时间紧、工程紧,各部门需通力合作,争分夺秒,保证工程如期完成”。据了解,目前主席台钢结构已经搭建完成,电视转播塔已具雏形,正着力研究完善厕所冲水系统,今年将在赛场广场区、围场区、VIP区设置带冲洗厕所,全场区域内厕所位置多达60多个,同时,将赛场旗杆增至27个,这些工程都将在月底完成。


国际摩联干事拉维妮娅女士和国际摩联赛场技术官员拉斐尔考察F1摩托艇深圳赛场

  随后,记者参观赛场时看到,赛场二期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主席台已经搭建起高大宏伟的钢结构,这座充分体现深圳风格的高大主席台将成为永久性建筑。在主席台右侧的电视转播塔也正在施工中,已经可以看到形似奥运 “祥云”火炬的构造,这将成为一道别致的城市景观。国际摩联赛场技术官员拉斐尔在8月初考察深圳赛场的时候表示,深圳赛场在技术层次上完全达到国际摩联的要求,赛场布局、赛场水资源堪与国际顶尖水平媲美。


电视转播塔形似奥运 “祥云”火炬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二期工程作为2008年南山区公益性问题设施建设的重要项目之一,曾经在去年创造“八个月建成赛场”的奇迹,为更好地举办接下来的赛事,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休闲文化活动,赛场在今年进行二期建设,以便使赛场规划、赛场功能等更加完善。今年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包括赛场道路、场地地面修整,赛场进一步绿化和美化,增加先进的照明设施等内容。目前,赛场二期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届时,我们将看到更加标准化、规范化的F1赛场,我们有理由相信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更精彩、更成功。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指日可待,深圳赛场的建设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期待中国深圳大奖赛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名外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和皮埃尔?伦迪能够在主场取得佳绩!(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