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身经百战练辉煌 美国人F1赛场显王者风范(图)

CCTV.com  2008年09月24日 15: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三国故事源远流长,众说纷纭。上起“高祖斩白蛇起义,一统天下”,再至“光武中兴,传至献帝,遂分为三国”,后以“降孙皓三分归一统”结尾。在美国的F1摩托艇界,就有二位大名鼎鼎,扬名赛场的F1赛手。


老将斯科特•吉尔曼曾经四次夺得年度总冠军

  美国名将斯科特?吉尔曼曾经11年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依靠自己的勤勉抒写着F1摩坛一段传奇,一共4次捧得年度总冠军奖杯,令人敬仰,这个成绩仅次于塔姆石油队的头号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吉尔曼英雄般的表现也为热爱F1摩托艇运动的美国人树立良好的榜样。2007赛季中国西安大奖赛上,由于心脏病突然发作,无奈之下斯科特?吉尔曼宣布从F1摩托艇的竞技场上退役,但是他没有远离赛场,之后他开始担任阿布扎比队的教练,为水上F1培养后备力量。

  斯科特?吉尔曼不情愿将自己的梦想就此停止,他钟爱F1摩托艇,钟情精彩刺激F1水上运动。于是为了梦想,他选择复出,选择为梦想而战。不久前,“战神”在美国接受医生的全面检查,经过近一年的药物治疗,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并可以参加比赛。这对于斯科特?吉尔曼而言,兴奋至极。我们希望这位老将在保重身体的前提,能够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水上大战。


杰伊?普莱斯08赛季表现强眼,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一名

  F1摩托艇赛场上的另外一位美籍赛手杰伊?普莱斯现效力卡塔尔队,且成绩显赫。整个07赛季,杰伊?普莱斯的表现十分勇猛,尤其是当大奖赛转战中东之后,他借助主场之势,不但给家乡父老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表演,也取得优异的成绩。排位赛当天水面风浪非常大,第一轮排位赛被迫取消。第二轮排位赛上,杰伊?普莱斯给所有来为他观战喝彩的F1摩托艇爱好者上演了惊世骇俗的“赛艇漂移”,在杰伊?普莱斯刚刚通过第二圈第四个弯道后加速的时候,赛艇先是来一个180度旋转,紧接着又是一个“360度转体”,场面令人惊叹。然而幸运的是,赛艇和赛手皆安然无恙,这使得所有观众都在惊叹其赛艇的坚固性和赛手高超的技艺。

  如果从去年收关之战――沙迦大奖赛算起,杰伊?普莱斯已经连续四次登上领奖台了。如果能在整个赛季都延续自己出色的状态,那么年度总冠军非他莫属,截止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结束,杰伊?普莱斯以50分高居积分榜首位,他正在向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总冠军奖杯发起最后的冲击。

  美国F1摩托艇界一直在国际摩联占有重要地位,这里是冠军成长的摇篮,同时也折射出F1赛艇运动在美国普及程度的广泛和成熟。还有21天,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即将来临,我们期待老将斯科特?吉尔曼成功复出,期待积分榜“领头羊”杰伊?普莱斯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更期待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取得优异成绩。(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