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网抽签结果出炉 中国金花运气不佳晋级路艰难

 

CCTV.com  2008年09月21日 08: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0日,第5届中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本届比赛首次实行男女合赛,将浓缩九天赛程决出天王天后。图为中网赛事的美女啦啦队。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9月20日,第5届中国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本届比赛首次实行男女合赛,将浓缩九天赛程决出天王天后。图为网球宝贝在开幕式上表演激情炫舞。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日电(记者 高凯)二00八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单打抽签结果今天在此间揭晓,女线方面,状态正佳的萨芬娜与头号种子扬科维奇分在同一半区,中国金花签运不佳,晋级八强的难度极大;男线方面,头号种子费雷尔与二号种子罗迪克晋级道路上最强竞争对手很可能是罗布雷多和卫冕冠军冈萨雷斯。

  本届中网的女单比赛可谓高手如云,八位种子选手依次是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萨芬娜、库兹涅佐娃、兹沃娜列娃、拉德万斯卡、汉图楚娃和查克维塔泽。

  根据赛程,前四位的种子选手首轮轮空直接进入十六强。两位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和伊万诺维奇作为头号种子分别排在上下半区,三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娜与前者同一半区,同样来自俄罗斯的四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则与后者处于下半区。

  另外四位种子选手的位置情况是,斯洛伐克球手汉图楚娃与头号种子扬科维奇在同一四分之一区域;兹沃娜列娃与同胞萨芬娜一区;查克维塔泽将遇到同胞库兹涅佐娃;波兰选手拉德万斯卡则与二号种子伊万诺维奇同区。

  几位中国女将的签位并不理想。郑洁遭遇六号种子拉德万斯卡,晏紫对阵日本名将杉山爱。彭帅虽然抽到资格赛选手,但第二轮就要对阵库兹涅佐娃。李娜的情况很相似,第一轮对阵世界排名第二十六位的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但即便获胜,第二轮就要遭遇二号种子萨芬娜。

  男单方面,世界排名第五位的西班牙选手费雷尔和世界排名第八的美国选手罗迪克成为赛会一、二号种子。在他们之后,排在三至八位种子选手依次是冈萨雷斯、加斯奎特、沃达斯科、罗布雷多、舒特勒和奎罗伊。

  签表显示,费雷尔和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分在上半区,头号种子与自己的西班牙同胞罗布雷多处在同一区域,很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加斯奎特则很有可能遭遇德国老将舒特勒。

  下半区则是罗迪克和智利人冈萨雷斯的天下,另外两位种子选手的就位也很合情理。美国大炮奎罗伊避开了自己的同胞罗迪克,很可能与卫冕冠军冈萨雷斯争夺四强席位。罗迪克晋级四强的头号对手则是西班牙人沃达斯科。

责编:Shi Taoyang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