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在足协成瘟神代名词 留下烂摊子如何重建

 

CCTV.com  2008年09月11日 09: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网综合消息  

  中国网综合消息  就在谢亚龙宣布离开的第二天,足协所在的东玖大厦7至9层一片死寂。虽然名义上只是进修学习,但谢亚龙已很难再次回到这座熟悉的办公楼了。大楼外舆论轰炸网络恶搞;大楼内离心离德,避“谢”如避瘟神,谢亚龙可能就这样孑然一身地退出了中国足球的历史舞台。

  探营:足协高层全部蒸发

  位于7楼的谢亚龙办公室昨日房门紧闭,走廊的两侧挂着谢亚龙与盈方、爱福克斯签约的照片,更像一种巨大的讽刺。

  职务仍然是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并没有来上班。不仅如此,其他三位副主席也没有一个人出现在足协,除了南勇的行踪明确,前往上海督战朝鲜与韩国的世界杯预选赛之外,其他两位主席也如谢亚龙一样“去向不明”。

  自从奥运会结束后,足协内部已经进入了一个敏感期。据足协内部人士介绍,这段时间足协三层在上班时间都锁着,没有足协内部的门卡,谁也进不来。而在以往,至少中超公司所在的9楼和国管部所在的8楼都是不上锁的,只有足协领导的7层需要门卡才能打开。“现在是多事之秋,足协内部上下的关系很微妙。”这位人士说。此外,他还叮嘱记者这两天别来足协“捣乱了”。

  揭秘:“避谢”如避瘟神

  对于足协的一些工作人员而言,谢亚龙有如瘟神一样。“没见他,现在谁还想见他啊,躲都来不及呢。”面对记者昨日是否见过谢亚龙的提问,足协某中层干部打趣道:“你要是有兴趣就去帮他收拾东西去吧。”

  本周二下午四时三十分,所有身在足协的官员被通知到会议室开会,谢亚龙宣布自己将到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虽然是全体大会,结果很多人都提前跑了,除了几个头儿,到场的没有几个,我怎么躲也没躲过去……”这位官员说。

  其实,足协内部“躲”谢亚龙现象的出现是情有可原的。奥运会结束之后,谢亚龙已经被舆论轰炸和网络恶搞折磨得焦头烂额,谁都不希望与这个“国际笑话”发生这样或者那样的关系。

  谢亚龙在足协威信的急剧下降也体现在称呼上。在谢亚龙刚刚接手足协时,足协内部对他的称呼为“谢头儿”或者“谢主任”,而随着前者的政策屡屡失误,足协内部干脆称其为“谢”或者“他”。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