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组委:将举行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2: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今天在公开场合宣布,北京将会举行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奥会,同时为残奥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王伟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具体表示,首先场馆运行及体育报名等竞赛组织工作全面就绪。北京残奥会各竞赛场馆及残奥村等非竞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全部达标。已搭建完成了新增的临时无障碍设施建设,完成了对奥运期间原有无障碍设施的维护和调试工作。场馆内的标识、景观及功能用房、体育器材与辅助器材等设施设备转换工作圆满完成。

    所有残奥会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已到位,残奥会工作人员系统有效注册总人数178052人,28个场馆(群)已经全部完成数据的更新。增加了残联系统无障碍等特殊服务车辆证件,为参加残奥会的各类残疾人客户群体提供最方便的车辆服务。

    第二,城市无障碍设施完全能够满足残奥会要求。北京市全面推进了重点景区、宾馆、饭店、银行等城市公共服务设施无障碍建设。长城、故宫等重要景点实现了通行无障碍,22个定点医院、16家残奥会签约酒店完成了无障碍改造。编制了奥运会残奥会无障碍指南等出版物。无障碍公交车、出租车以及为参赛残疾人运动员等客户群提供无线助听和视频手语翻译软件等信息,无障碍服务工作已准备就绪。

    王伟还谈到,第三,残奥会特殊服务措施全面落实。北京奥组委、北京市相关部门在医疗、餐饮、住宿、交通等方面制定了残奥会特殊服务相关政策和规定;北京市政府、民航局等部门发布了《关于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导盲犬使用和管理的通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航空运输政策》、《残奥会安检工作方案》等。运行指挥部向各工作机构、各场馆团队下发了《关于北京残奥会特殊服务工作实施意见》。目前这些政策、规定正在全面地落实。在竞赛场馆、残奥村、首都机场、残奥会总部饭店等重点服务场所的特殊服务工作全面就绪。将提供一系列特殊服务。比如说将残奥会普遍贵宾T3车辆、技术官员班车和注册人员使用的无障碍车辆调整至安保封闭线之内落客停车;场馆安保封闭线外设残疾人专用停车场,允许持票残疾人观众自驾车观赛;在各场馆和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划出了专门的残疾人摩托车停车区域等,最大限度地方便残疾人运动员、观众等的参赛和观赛。到昨天为止,已经有6390多名记者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完成了注册。残奥会大家庭饭店已经入住了273名客人。

    第四,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顺利进行,开闭幕式工作准备就绪。8月28日,残奥会火炬取火及传递仪式在天坛隆重举行,目前已完成了“中华文明线”、“时代风采线”两条线路的传递,中国境内10座城市的传递工作,今、明两天将在北京传递,明晚点燃主火炬塔。残奥会开幕式已完成了在国家体育场的联排工作,昨天完成了在国家体育场的预演。

    同时,我们在继续实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残奥会专用车道已经正式启用。北京城市空气质量、交通环境继续保持良好,残奥会城市景观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城市运行保障工作全面就绪。进一步在全社会深入开展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在北京市设立了18个残奥会城市文化广场,在剧院安排了26场专场演出,制定了残奥村残疾人手工艺品展示方案等。在赛时,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残奥会宣传文化教育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更加热烈、祥和的氛围。(据中国网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相关链接:

北京残奥会已收到148个国家(地区)残奥委报名表
“美人鱼” 爱伦与汉娜参加北京残奥游泳项目
残奥场馆运行及体育报名等竞赛组织工作全面就绪
残奥会开幕彩排 无障碍设施亮相[组图]
北京:“残奥”青花瓷盘亮相长安街[组图]
[视频]残奥会门票七成已售出 今起十场馆现场售票
趣味运动会迎接残奥会[组图]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