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孙悦NBA新赛季前景分析:抢位有难度 下放非坏事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0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孙悦的名字昨天终于出现在湖人官网的大名单上,而且成为15名拥有正式号码的球员之一,意味着他肯定能够进入湖人新赛季大名单。尽管他在身体对抗上的劣势明显,尽管他依然有可能被下放到次级联赛中去锻炼,但这位上赛季40号新秀总算迈出了NBA征途的第一步。

  优势:号码看地位

  【等了8天,湖人的大名单上才有了孙悦的名字,而且排在最后一位,让人不免为他的前景担心。但事实上,榜单位置说明不了什么,反而是他9号战袍让他在新赛季的地位得到了保证。9号,也是孙悦在国家队和CBA的球衣号码。】

  进入湖人大名单的18人,大部分人有了球衣号码,包括今年的两名新秀也分别获得了14号和28号。而上赛季主力的12人除图里亚夫的11号被考比?卡尔取代外,没有任何变化。

  从名单看,孙悦是在击败乔什?鲍威尔、德怀恩?米歇尔和乔?克劳福德后,成为最后一个拥有号码的球员。虽然这并不意味着他能够铁定进入比赛的12人名单,但至少这个赛季里他都始终处于“能够打NBA”的范围之内。比起多数排位靠后的新秀,孙悦足够幸运。

  劣势:抢位有难度

  【关于孙悦的讨论中,以其2米05的身高出任控卫是最大的话题。湖人一度表示孙悦未来的位置是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可在得分后卫上拥有科比和武贾西奇,小前锋位置又让体重偏轻的孙悦难以胜任。】

  在湖人给出的位置分配上,孙悦是G(后卫),被定义为得分后卫或者控球后卫。湖人为什么不让孙悦出任更熟悉的小前锋位置?

  看看湖人的正牌前锋,新赛季即将转型小前锋的奥多姆重达230磅,小沃顿比孙悦还矮,体重却超出30磅,连新秀纽贝尔都有220磅。孙悦只有205磅,如何应付NBA如狼似虎的前锋?

  在后卫位置,得分后卫被科比和武贾西奇占领,还有能跑善跳的阿里扎和考比?卡尔,孙悦并无优势。在控卫位置上,纯粹的控卫只有费舍尔和法玛尔。可这个位置是NBA竞争最激烈的,孙悦将面对艾弗森、保罗、德隆、罗伊等超级明星,更无优势。可以说,新赛季如何定位,将决定孙悦的NBA处子秀能否展现光芒。

  分析:下放非坏事

  【榜上有孙悦,但比赛不一定有孙悦。孙悦被下放NBDL(NBA次级发展联盟)的流言不绝于耳。其实,下放只是让孙悦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适应NBA需要。】

  相比姚明和易建联,孙悦最大的优势在于他拥有一定的美国篮球背景,常年征战ABA联盟让孙悦更适应美国式的生活和比赛。但孙悦的劣势是没有姚易的高顺位,球队和球迷不会耐心地看着他慢慢成长。如何把握训练和比赛机会,成为孙悦尽快提升自己的唯一途径。

  事实上,NBA设置NBDL的目的,就是给一些有潜力的低顺位新秀保持状态、展现自我的地方。上赛季,火箭队两大新秀布鲁克斯和兰德里都被下放到NBDL,却又凭借在NBDL的惊人表现重回火箭阵容中。湖人后卫法玛尔也有过上午打NBDL、晚上征战NBA的经历。所以,下放NBDL并非丢面子的事,只要你在15人名单中,就能随时回来。

  即使被下放到NBDL,明年1月、2月也将是孙悦的契机,湖人届时将经历20个客场的可怕赛程,伤病和疲累必定让球队一些位置出现球员紧缺,孙悦的机会自然来临。

  中国德比增至8场

  上赛季姚易中国德比成为NBA大肆渲染的比赛,本赛季随着孙悦的加盟,中国德比上升到8场。以下为2008-09赛季NBA中国德比的赛程:

  湖人VS火箭赛程:今年11月10 日、明年1月14日、3月12日、4月4日;湖人VS篮网赛程:今年11月26日、明年3月28日;火箭VS篮网赛程:今年12月23日、明年2月18日。

责编:胡迪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