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田径"神奇小子"苏桦伟或成香港残奥代表团旗手

 

CCTV.com  2008年09月03日 13: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苏桦伟(中)首次赴京感到兴奋。(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首批出战2008北京残奥会的代表团成员2日已赴京,金牌希望“神奇小子”苏桦伟父母亲自到机场为爱儿打气送行。残奥会将在周日揭幕,苏桦伟和击剑选手余翠怡都是本届残奥会香港代表团持旗手热门人选,然而击剑队目前仍留在香港埋首苦练,令苏桦伟更成持旗手头号热门。

  苏桦伟在教练潘健侣悉心训练下,除了改用“蹲踞式”田径百米跑一样的起跑动作,更获得赞助商助一臂之力,送上“秘密武器”──敏感度极高的助听器。助听器3万元一部,目的是可以令苏桦伟对起步“听枪”抢先反应,弥补起步不足。上届雅典残奥,苏桦伟的旧式助听器欠灵敏,令他起步“脱脚”而失利。

  苏桦伟这次怀着兴奋的心情赴京,因为这是他首次到北京,赛前已定下夺金目标,破世绩则顺其自然,但桦仔临行前首次失眠,教练担心他压力太大。另外,苏桦伟希望在比赛后能游故宫和登长城。

  香港本届派出22名运动员参与8个项目赛事,分别参加田径、硬地滚球、马术、赛艇、举重、射击、乒乓球及轮椅击剑共8个项目。

  第4次参与残奥会的苏桦伟现时状态只达8成,到北京后会再增强训练提升至最佳状态。他说会放松心情,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只求跑得好。苏桦伟将参加100和200米,全是争金的主要项目,另外,他也参加400米跑。而硬地滚球的梁育荣旨求发挥自身水平,但有半个主场之利也有一定信心。

  香港代表团团长伍泽连表示,香港上届取得11金7银6铜的历来最好成绩,但本届各国选手水平高,竞争大,能取得上届一半的成续已算达标。他们也会为运动员辅导,减轻压力。

 

相关链接:

卫生部:继续做好残奥会期间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罗马尼亚残奥运动员天安门广场合影(图)
残奥火炬传递:两条路线串起一个真实的中国
残奥会期间药监局对北京青岛开展兴奋剂专项督查
卫生部与北京市有关方面会商残奥会卫生保障工作
香港残奥骑手叶少康分组即遇强敌 料将有"恶斗"
残奥坐式排球国手要拼"金镶玉" 八年苦练终圆梦
[视频]北京残奥会火炬今天在大连传递

责编:汪海俊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