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斯托克曼德维尔和纽约1984年残奥会简介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6: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IPC  

  1984年残奥会在欧洲和北美两地举行。起初,四个残疾团体(截肢,麻痹,视障者,轮椅),计划在美国的城市举行联合运动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也早在1977年宣布,1984年的夏季奥运会将在美国的城市洛杉矶举行。独立的残疾人体育组织,也渴望在这个城市举行残疾人运动会。但他们与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并没有正式关系,只与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有些联系。

  1980年,美国国家轮椅田径协会,同时也是国际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联合会的附属机构宣布,他们将会在另外的场地上举办自己的运动会。后来,其他的三个残疾人运动员协会也宣布,他们将联合举办运动会,并选择纽约作为赛事城市。这样这四个协会的运动员在纽约进行了他们这届奥运会,而脊髓损伤类运动员则在英国的斯托克曼德维尔参加了他们的比赛。

  纽约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的1800名运动员,从6月16日至30日,他们争夺总共900面奖牌。这届比赛的资金来自于一些私人和政府组织,其中,美国联邦政府通过美国新闻署为本届比赛提供了最大份额的资助。其他的资金来自纽约州政府和国民卫队。本届比赛的媒体报道在以前的历史上有了较大的突破,美国主要电视网络和报纸都队比赛进行了报到和转播,此外,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荷兰电视台,西德电视和瑞典广播等电台和电视台也队本届比赛进行了相关的报道和转播。

  本届残奥会的开幕式于6月17日在米歇尔公园举行,美国总统里根(Ronald Reagan)宣布了本届残奥会的正式开幕。本届比赛的13个比赛项目吸引了超过八万名观众来现场助威。

  截肢运动员,轮椅和站立,分为9个级别,在田径,草地保龄球,举重,射击,游泳,乒乓球和排球等项目中进行竞争。脑瘫运动员被分为八个级别,在射箭,田径,硬地保龄球,自行车,马术(盛装舞步) ,足球,举重,射击,游泳和乒乓球等项目中展开金牌争夺。视障运动员则分为三个级别,在田径, 门球,游泳和摔跤中进行比赛。截肢运动员则分为六个级别在射箭,田径,篮球,举重,射击,游泳,乒乓球和排球等项目中展开金牌争夺。

  每个残疾团体的比赛都非常精彩。美国截肢运动员吉姆(Jim Martinson)以17.13秒的成绩创造了100米轮椅比赛的世界纪录。法国运动员穆斯塔法(Mustapha Badid)以2:17.27的成绩多的800米轮椅田径的金牌。来自美国的查尔斯里德(Charles Reid)也在举重比赛中夺得金牌,成为夺取金牌的最高脑瘫运动员。来自美国的视障运动员海恩斯(Winford Haynes)以11.78秒的成绩夺得100米短跑的金牌。在最终的金牌榜上,美国队以276枚奖牌, 101面金牌的成绩名列榜首,英国队则以75金屈居第二。

  英国截瘫体育协会于7月22日至8月1日,在英格兰斯托克曼德维尔举行的比赛,共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的1100多运动员参与了14个项目的竞争。

  本次比赛的开幕典礼于7月22日举行,并由英国的查尔斯王子宣布奥运会的正正式开幕。运动员在总共10个项目:射箭,田径,篮球,击剑,草地保龄球,举重,射击,桌球,游泳和乒乓球中进行比赛。同时轮椅马拉松赛也第一成为残奥会的比赛项目。

  在本届比赛中,创造了许多世界和残奥会纪录。来自瑞士的运动员里那(Reiner Kuschall)和美国运动员巴特多德森(Bart Dodson)在比赛中获得优秀的成绩,并夺得两项金牌。瑞士亨氏弗雷(Heinz Frei)在1500米 ,5000米和马拉松比赛中夺得金牌。瑞士运动员弗兰克(Frank Nietlespach)总共夺得四枚金牌和一银。加拿大里克汉森(Rick Hansen),后来也在1500米和马拉松比赛中获得了金牌。

  丹麦运动员英格里德(Ingrid Lauridson)共夺得六枚金牌,成为获得金牌最多的女子运动员。美国玛西亚( Marcia bevard)则在游泳比赛中夺得了六枚金牌。法国队以68:61击败荷兰队第一次获得残奥会男子篮球的金牌。德国女子篮球队则以43:32战胜以色列卫冕成功。

  尽管只有短短四个月的准备期,本届残奥会仍然获得了成功。组织者一致认为,今后的残奥会应在同一地点举行的。4个国际残疾人单项体育联合会-脑瘫国际体育和娱乐协会,国际盲人体育协会,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以及国际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联合起来,成立了世界残疾人组织国际协调委员会的,来负责残奥会的组织、管理工作。(来源:IPC)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