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悉尼2000年残奥会简介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16: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IPC  

  当1996年残奥会会旗移在美国的亚特兰大移交给2000年残奥会举办城市悉尼的时候,组委会表示,所有为悉尼奥运会服务的人员和团队将会为残奥会提供同样的标准的服务。

  悉尼残奥会筹委会(spoc)和悉尼奥运会组委会履行了他们的承诺,他们为残奥会运动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残奥会和奥运会的运动员住在同一个奥运村,并享有同样的饮食,医疗保健及其他设施服务。悉尼奥运的售票,技术和交通运输系统,也延展至残奥会的全过程。

  第十一届残奥会于2000年在悉尼举行, 10月18日在残奥会的开幕式精彩的烟火表演中,为期11天的悉尼残奥会展开了激烈的竞争。这届残奥会聚集了一批世界上最好的残疾运动员,共有创纪录的122个国家, 123个代表团,包括来自东帝汶的独立的运动员,参加了在本届残奥会,这也成为残奥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运动会。超越了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的103个国家,和1992年巴塞罗那的83个国家。共有6943人,包括3824名运动员, 2315由队官员和804名技术人员入住残奥村。

  本届残奥会的体育比赛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本届残奥会在18个项目中决出了550枚金牌,并诞生了超过300多个世界和残奥会纪录。来自英国的轮椅运动员汤普森(Tanni Grey-Thompson),在100米, 200米, 400米和800米比赛中共获得了四枚金牌。来自美国的双膝截肢游泳运动员文宁(Jason Wening),在400米自由式比赛中,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连续第三次夺得残奥会这个项目的金牌。在他参加的三次残奥会中,文宁一直是金牌获得者。女子举重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第一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两个小时内,一共创造了七项世界纪录。来自中国的卞建新的和来自埃及的奥马尔(Fatma Omar)夺取了首两枚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的表演项目轮椅橄榄球,也在这届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美国队以32-31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获得这枚金牌。在本届残奥会中,东道主澳大利亚最终以63金, 39银和47铜的成绩名列奖牌榜榜首。英国队以41金, 43银和47铜,紧随其后,西班牙与39面金牌, 30银牌和38铜牌,名列第三。

  从组织的角度来看,悉尼残奥会的组织工作堪称完美。在本届残奥会中,一共售出了创纪录的120万张门票,比1996年亚特兰大残奥会的50万张多出了一倍。总共约2300名媒体工作者来到现场采访了本届残奥会。同时本届残奥会也开创在网络上转播的先例。观众能够能够从网络上欣赏到100小时的残奥会比赛节目。总共有来自103个国家的用户登录了残奥会网站观看网络直播,并同时创造了超过3亿次的页面访问记录。(来源:IPC)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