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瑞林:F1摩托艇中国发展前景非常乐观(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10: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4日下午,中国摩托艇运动协会副主席,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党委书记李瑞林接受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品牌管理中心记者的现场采访。


F1摩托艇世锦赛受到众多观众的喜爱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对于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而言收获颇丰,金牌总数创奥运会历史之最,李瑞林副主席在兴奋之余也对于即将到来的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寄予厚望,他表示水上F1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经过几年的努力,2006年F1摩托艇世锦赛终于来到中国,而且中国终于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F1摩托艇赛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2007年,中国的西安?灞和深圳相继成功举办这一国际顶尖赛事,成为少数能在一年内举办两站比赛的国家。F1摩托艇正以最快的步伐进入中国人的视线,成为继高尔夫之后的高端运动新宠,F1摩托艇的发展无疑将带动游艇工业的迅速提升,而F1摩托艇业正是带动水上经济发展的重要行业。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各个省市、国际摩联、F1推广商等的大力合作,加大推广力度和完善赛事组织工作程序和要求,力争把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举办得“高水平、有特色”,同时更具有影响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比赛中并驾齐驱

  水上F1运动的兴起,使人们逐步离开传统的体育场馆,走向大自然,越来越倾向纵情于山水之间,向大自然寻求人类生存的本质意义。水上F1摩托艇和白水漂流让人们在万流奔腾中亲身经历一泻千里、惊涛骇浪的激越。F1摩托艇又使人们感受精诚合作、集体至上的成就感与荣誉感。F1摩托艇,让观众在洞庭碧波中体验海面上乘风破浪的雄壮,荡涤人们久已沉寂的胸怀。参加水上体育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又可以磨练意志、增长才智。在城市的公园和旅游区开展多种多样的水上运动,不仅能为优美环境增添新的生活气息,丰富人们的文化精神生活,而且为城市生活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水上运动一般是在优越的天然环境里进行的,可使人们充分体验阳光、空气和水这健身三要素的韵味,已成为健身运动的新时尚。蓬勃兴起的健康旅游,也把阳光、水、绿地、山林和海洋公认为五要素。半个世纪以来,水上运动的发展,迅猛异常,新项目不断涌现,传统项目一再更新。

  李瑞林副主席强调,加强训练系统化是提高F1摩托艇运动的必经之路。运动经济水平的高低是一个项目生存发展的关键,运动竞技水平越高,比赛就更惊险刺激,就越能吸引更多的人观看欣赏。F1摩托艇比赛就具备一定的观赏性,这是项目本身固有的特点,正因此才有很大的市场和很强的吸引力。此外,对于后备人才的培养,李瑞林副主席表示,高水平后备人才是项目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保证,针对F1摩托艇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状况,要采取长期、短期和临时等多种形式组织运动员进行集训,并把比赛任务结合起来,争取在较短时间内,有一批年轻运动员能涌现出来。

  让我们乘着F1摩托艇乘风破浪,体验这无与伦比的水上大餐!你将享受到水上极致速度的超快感,相信自己能够做到最好。享受水上F1,享受这份激情与快乐,水上F1与你共赴美好明天。(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