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去年三赛手中国力压群雄 今秋十月期待奇迹(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10: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08F1摩托艇中国大奖赛将率先在柳州拉开帷幕,谁能战胜07赛季中国大奖赛上发挥出色的“三大赛手”,无疑成比赛最大的看点。

  回顾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西安和深圳两站赛事,最终只有三个人登上领奖台,他们分别是阿联酋赛手山尼?阿?卡兹、“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芬兰人萨米?瑟里奥,只是名次略有变化。可以说,2007年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是这三位赛手的天下。

  2007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西安大奖赛,正赛中,素有“水上精灵”美称的山尼?阿?卡兹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他在最后一圈全力冲刺,以绝对优势力压其他赛手取得中国大奖赛的开门红,这个成绩也是他在07赛季的最好成绩。另外,来自塔姆石油队的头号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遗憾屈居第二位,芬兰籍赛手萨米?瑟里奥在最后阶段奋力冲刺,最终夺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如愿登上领奖台。这次比赛山尼•阿•卡兹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奋勇直追,最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一举夺魁,成为西安大奖赛的最耀眼的新秀,也取得了自己新赛季的首个积分。山尼?阿?卡兹赛后十分兴奋,他特别感谢自己的团队,因为他们的努力,自己才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接下来他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07年十月的深圳,天高气爽,南山后海内湾公园的赛场水面清澈、碧波粼粼,为赛手比赛创造良好的环境。高迪奥?卡佩里尼本站比赛势在必得,决心报上一站输给山尼?阿?卡兹的一箭之仇。比赛开始后,他牢牢控制局面,一路领先,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实现“复仇”。高迪奥?卡佩里尼此次的表现堪称完美,无论是在排位赛还是正赛,他都是遥遥领先,可以说几乎统领了整个比赛。此外,西安大奖赛的冠军山尼?阿?卡兹也不甘示弱,一路奋勇追赶,最后屈居亚军,势头正劲的萨米?瑟里奥也不容小觑,稳定的发挥使他再一次登上中国大奖赛的领奖台。

  纵观去年的中国大奖赛,这三位赛手一直稳稳把握前三名的位置,优势明显。我们也期待能涌现一匹“黑马”,能够打破“三大赛手”一统中国大奖赛的格局。

  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的竞争可谓是世界F1摩托艇界新老英雄的竞争,是高迪奥?卡佩里尼宝刀未老,还是萨米?瑟里奥和山尼?阿?卡兹后生可畏,值得我们期待。然而我们更期待能杀出几匹“黑马”,打破“三大赛手”统领中国大奖赛的格局。(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