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光荣来自梦想辉煌来自团结团队是成功关键(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9日 09: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团结就是力量,团队的凝聚力就是一支赛队的成功体现,意大利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之所以能九次荣膺年度总冠军,无疑离不开塔姆石油队的技术保障,尤其是机械师,他们就像妙手回春的医师,一次次地将F1摩托艇的故障在赛前排除,同时用自己的技术与经验助力赛手取得好成绩。当比赛的胜利者站在领奖台上接受掌声、鲜花和奖杯的时候,那些幕后的英雄们却默默地矗立在人群之中,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会这种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快乐。比赛后,冠军往往会走下台第一时间和领队及机械师拥抱握手,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幕后英雄的力量,知道比赛的胜利离不开机械师的努力,离不开团队的合作意识。


机械师为赛手的比赛做最后的全面检查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是一支技术全面,阵容豪华的队伍。两位赛手成绩出色,菲利普?丹瑟提尼以稳定著称,几乎每场比赛都有所收获;另一位是素有“秘密武器”美称的皮埃尔?伦迪,他在比赛中经常会带给观众惊喜,08赛季风头正劲。幕后的阵容也非常豪华,它包括主管机械师、助理机械师、动力机械师等。每个人的分工不同,但都兢兢业业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其中最令人关注的就是赛队中的主管机械师――鲁迪,他是一位乐观开朗的人,和队里的每一名成员相处融洽,和睦有佳。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和娴熟的机械维修技术屡次为赛队建功。正是他们的努力与复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在场上没有后顾之忧,向着他们成功的顶峰奋勇前进。


机械师在场外密切关注赛手的表现

  机械师们看起来可能并不起眼,或许是他们一贯保持低调,不喜欢张扬自己的个性,但他们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2008赛季四站比赛过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F1摩托艇的故障率是最低的,这也是两位赛手成功的关键。众所周之,F1摩托艇的性能和安全是赛手制胜的法宝,比赛中一旦出现机械故障,赛手就会遗憾地退出比赛。显而易见,机械师们就是赛手成功的“杀手锏”。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经过两年的发展和磨砺,终于在2008F1摩托艇世锦赛葡萄牙大奖赛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两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和皮埃尔?伦迪双双获得积分。接下来的芬兰拉赫蒂和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奖赛,两位赛手不负众望,继续抒写传奇,菲利普?丹瑟提尼从第十名上升到第五名,进步显著,皮埃尔?伦迪两站比赛均获得第四名,离领奖台仅仅一步之遥,他很期待10月的中国大奖赛能登上领奖台。前四站比赛过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凭借两位外籍赛手出色的发挥暂列赛队积分榜第四名,这也创造历史最好战绩。当然,在赛手风光无限的背后,他们不会忘记勤劳工作的机械师们,成功是他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这个团队同心协力的结果。


赛手与机械师关系密切,情同手足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比赛成功的关键,希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延续良好的势头,在金秋十月率先打响的中国柳州大奖赛旗开得胜!(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