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未来方程式将风靡全球 中国小赛手有望参赛(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7: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08未来方程式世界锦标赛”的启动仪式于7月18-20日在意大利的拉韦纳隆重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捷克、俄罗斯、斯洛伐克、意大利、德国和英国等国的54名8-18岁的青少年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每支赛队派出一名小赛手向国际摩托艇联盟郑重宣誓:高举优良的比赛作风,紧密与奥林匹克精神结合。


  “2008未来方程式世界锦标赛”的启动仪式是在国际摩联未来方程式培养计划大会结束之后举行的。共有包括波兰、乌克兰、比利时、瑞士等13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他们纷纷表示将在明年组建属于自己的国家队。


  包括男女在内的这54名小赛手的年龄都在8-18岁之间,他们于7月18日这天在家人的陪伴下进行了上艇驾驶测试。这个测试包括对赛手驾弩赛艇能力的考核,并且在随后进行了测试赛。其中最好的赛手能够做到在百分之一秒内启动赛艇,并且在整个启动的过程中不出现任何操作错误。


  7月19日星期六,所有参赛队的赛手在早晨进行了练习赛,并在下午进行了未来方程式世界锦标赛测试赛。代表着不同国家的国旗点缀着整个看台,所有的观众对赛事充满了高度的期待。独具魅力的马来西亚代表队由于赛前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充分,所以在比赛期间表现得非常完美,从而也赢得了其他代表队及观众的热烈祝贺。来自新西兰代表队的哈卡(Hakka)也表现得非常棒。


  与此同时,此次活动的意大利主办方最后决定把橙色的头盔定为未来方程式赛手参赛的指定头盔。这样,便于更加清楚地看清赛手的具体位置。


  第一轮测试是操作测试,所有赛手要求在规定的赛道上尽最快的速度跑完全程,期间不允许撞到赛道上的浮标,当然这是对小赛手驾驶方向及驾弩技能的一种考验。上午时分,来自赛场北部的风对小赛手们的影响还比较大。到了下午,强风减弱为了微风。不过这仍然影响到了赛队在赛前制定的技战术,因此他们不得不对战术做临时的调整,当然这些都是在比赛过程中不可预知的部分。这样每支赛队都要准确地将赛艇放置到浮标的旁边,并把救生圈置于赛艇的前面,切实保障赛艇不至被风吹走。然而另一项测试是对小赛手在处理赛艇停靠安全方面的考察,这要求他们要掌握几种系赛艇绳的方法。如果赛手系错了绳子那样将被扣时间,所以接下来的总时间就将会缩短,这样对于每支赛队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


  在这天的测试中,其中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名年龄最小的赛手表现得十分抢眼,比赛中他和队友配合得十分融洽,赢得了所有参赛赛手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整个下午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旗帜一直在摇曳、欢呼声一直不断。最后还是有很多小赛手由于撞到赛道上的浮标而被罚了分,不过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参与了比赛。

  据悉,未来方程式世界锦标赛将在未来三年内登陆中国。(邢春明)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