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领略场外刺激 斗牛士表演带来惊喜与乐趣(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6: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F1摩托艇比赛是一项激情而时尚的水上运动。当发动机的轰鸣声响彻全场,巨浪滔天,四溅的水花形成一层白色的水帘,让现场观众拥有一次华美的视觉体验。F1摩托艇带给赛手的是极速激情,它也让观看的人享受到一次完美的水上嘉年华。

  当赛手按动起动开关的一瞬间,发动机以9600转/分的转速和400马力的功率冲向远方,观众们的眼中只有美丽的艇身和艇后飞扬四溅的水花,因为这种瞬间的魅力实在很壮观,人们纷纷用摄像机捕捉这一精彩的瞬间。在比赛进行的每一圈,F1摩托艇都保持着强劲的动力,赛手们凭借娴熟的驾驶技巧,适当的控制能力,让F1摩托艇以200km/h的速度前进、掉头、转弯,有的甚至可以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的弧线。


F1摩托艇比赛是一项激情而时尚的水上运动

  F1摩托艇还可以在流动中显出“勇者的角逐,智者的较量”。巨浪翻腾的水面,飞溅的浪花呈现绝美姿态,应和着阳光绽放,F1摩托艇赛手在这里释放着自己的激情,这是惊心动魄的刺激,风驰电掣般的快感。中流击水,浪遏飞舟,芬兰大奖赛的第二轮排位赛中,当萨米•瑟里奥欲从后面加速准备超过对手时,他没有控制好自己赛艇的方向,直接导致F1摩托艇的前部上翘过高,一时间F1摩托艇失去控制,庆幸的是萨米•瑟里奥自己本人没有受到伤害。可见,F1摩托艇比赛充满惊险与挑战。如果驾驶者掌握不当,稍有不慎便造成人仰艇翻,转弯时更容易发生事故。因此,F1摩托艇的观赏性相当的高。


斗牛士准备开“斗”

  元旦前后正是葡萄牙人的“斗牛旺季”,因此观看斗牛便是元旦的一大盛景,这就像我们春节看花灯、逛庙会一样场面恢弘。葡萄牙人斗牛讲究的是安全,为不让牛伤人,斗牛士在公牛的角上裹上海绵或棉布。为了不伤害到牛,规定斗牛士的刺伤深度不得超过5公分,这种刺激而又不危及生命的斗牛方式很适合葡萄牙人的胃口。

  看过斗牛表演的人能够注意到,斗牛时,斗牛士要头戴黑绒帽,系上红领带,内穿白衬衫,外穿黑裤。斗牛时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智取,即一人一马一枪,斗牛士将公牛激怒并与其周旋数十周后,才将其刺中;另一是强攻,即一群人赤手空拳,凭借蛮力将牛推翻在地上。不管怎样,我们都对最后的胜者抱以热烈的掌声。


斗牛时的“惊险刺激”让人惊心动魄

  在F1摩托艇世锦赛紧张激烈的同时,斗牛士们为我们带来惊喜与乐趣,这种紧张、刺激的场面将会成为观众们永久的回忆!(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