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钟爱F1摩托艇 体操王子李宁欲观战中国站(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5: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9日凌晨00:02分,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激动人心的点火环节火爆上演,“体操王子”李宁以“空中飞人”的方式点燃设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的北京奥运主火炬台,奥运圣火点燃的一刹那,全场九万多名观众沸腾了,欢呼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气氛达到最高潮。

  李宁从老女排队长孙晋芳手里接过火炬后,高擎着手中被点燃的火炬,徐徐升到空中,他作出跑步的姿势,在国家体育场上空环绕一周。随着他前进的步伐,一副“祥云”画卷徐徐展开。最终李宁在火炬塔下点燃奥运圣火,霎时间呐喊、欢呼融成今晚“鸟巢”的最强音。

  八十年代体操是“李宁”时代

  1984年,刚刚年满二十岁的李宁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初露锋芒,一人独得三枚金牌,两枚银牌,一枚铜牌,奖牌总数达到6枚,接近中国体育代表团奖牌总数的1/5,并且他也成为该届奥运会中获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1986年,李宁在第七届世界杯体操赛上继续上演洛杉矶奥运会的神话,一人问鼎个人全能、自由体操、鞍马三项冠军。李宁在其运动生涯中共夺得十四枚世界大赛金牌,这一纪录至今没有中国运动员能超越。他曾被评为“二十世纪最佳运动员”,他的名字和拳王阿里、球王贝利、篮球飞人乔丹等体坛巨星一道登上世纪体育之巅,他还是中国唯一一名入选1999年国际奥委会“20世纪50大最伟大运动员”。在中国体育刚刚加入奥运会的时候,李宁就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体操时代”。

  李宁打造的“商业时代”

  一代“体操王子”李宁在创造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之后,又演绎一出中国品牌的传奇。退役后李宁进入商业界,以其姓名命名的“李宁牌”服装多次赞助各种体育活动,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没过多久,“李宁”就成为中国第一体育品牌,他个人更是拥有十六亿身价。1992年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李宁牌”被评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的领奖服装,从而结束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穿着国外体育品牌服装的历史。无论是作为体育明星,还是作为商业品牌,“李宁”二字在海内外的认知度都非常高。

  业余时间钟情F1摩托艇运动

  2007年10月的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深圳大奖赛上,赛手们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我们记忆犹新,但是在众多观众中,我们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我国著名体育人,“体操王子”李宁作为贵宾亲临大奖赛现场,为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加油助威,李宁本人对中国的水上运动非常关心,对F1摩托艇运动有着浓厚的兴趣。并积极为今年10月份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大奖赛的举办牵线搭桥。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李宁用一种震撼的方式诠释了奥林匹克的内涵,伟大的东方巨龙也随着奥运盛事的脉搏翱翔崛起。接下来的F1摩托艇世界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这位“体操王子”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试目以待!(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