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F1摩托艇赛场硝烟将起 中国站谁主沉浮?(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5: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随着F1摩托艇世锦赛上半赛季的赛事在圣彼得堡落下帷幕,各支参赛队伍尽皆勒马回营,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大奖赛进行备战。

  历数上半年各站赛事,赛手们有的风光无限,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他们为自己的表现欢呼雀跃;有的则因为状态低迷,一身本领难以施展,唯有仰天长叹;有赛手则是的噩运连连,屡屡在比赛中发生事故,空有壮志却难以如愿,只能叫苦不迭。但这一切已经成为历史,下一站比赛将是他们F1征途中新的起点。作为一名F1摩托艇职业赛手,他们必须克服赛场内外的种种困难,忘掉比赛中的种种不快。状态上佳的赛手更要延续良好的势头,将自己领先的优势保持下去;状态不好的选手必将尽快地进行调整,尽快让自己进入正确的轨道;运气不好的选手需要改变自己的比赛风格,恢复平常心,让自己变得富有竞争力,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下半赛季的比赛,挽回积分榜上的颓势。

  谁能在接下来的中国大奖赛上力挫群雄、独领风骚,让我们来对积分榜进行一次大盘点,综合分析一下哪些选手具备夺彩折桂的实力。


萨米?瑟里奥

  作为继卡佩里尼之后涌现出来的最具领袖气质的F1摩托艇赛手,卫冕冠军萨米?瑟里奥来征战2008赛季的F1摩托艇世锦赛。以王者的气派来衡量萨米?瑟里奥前四站比赛的成绩,的确是有些不尽如人意。但是前四站除了芬兰拉赫蒂大奖赛,其余三站均有斩获,从中我们可以看出萨米在比赛风格上已经渐趋成熟,这是一个喜人的信号。一名伟大的职业赛手,不仅需要超强的天赋、娴熟的技术,还需要阅读比赛的能力,在赛场上根据局势变幻调整自己的战术。


高迪奥?卡佩里尼

  他堪称F1摩托艇世锦赛历史上最伟大的赛手。他犹如一座恢宏的丰碑,在F1摩坛赫然屹立十数年,无人能撼动他天王巨星的地位。“九冠王”最大的心愿就是夺取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十个年度总冠军,带着“十冠王”的光辉伟业功成身退。但是,岁月如水,悄然而逝。时间总是无情的,无数英雄在与时间的对抗中败下阵来。卡佩里尼呢?四站比赛,这位F1摩坛宿将积27分,位列积分榜第4位。运气也似乎和卡佩里尼开起了玩笑,四站比赛两站退赛。在中国,卡佩里尼能有怎样的表现?时间将为我们揭晓答案。


杰伊?普莱斯

  这位美国老将在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四站比赛一次夺冠两次亚军的成绩让他领跑赛手积分榜。尽管这位老将很早便进入水上摩托艇职业赛场,但真正跨进F1摩托艇世锦赛的殿堂仅仅不足三个年头。在第三个赛季便取得如此成就,杰伊?普莱斯深厚的功力可见一斑,尽管F1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但是在赛季前半阶段积累的巨大积分优势足以确保他在赛季末得到一个不错的名次。

  接下来的两站赛事将在中国举行,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赛手当然是夺冠大热门。和菲利普?丹瑟提尼相比,皮埃尔?伦迪更富有冲击力,每站赛事都显得霸气十足,即使身处逆境也毫不气馁,敢打敢拼,经常在比赛中上演令观众惊叹的神奇逆转。尽管目前排名第六,但如果在中国大奖赛上充分发挥自身实力,皮埃尔?伦迪将为中国艇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当然,在F1摩坛中还有很多具备相当实力的选手,他们也在为中国大奖赛进行最后的冲刺。比如约纳斯?安德森、哈迈德?阿?哈米利,“战神传人”山尼?阿?卡兹也在期待着打破噩运的束缚。F1摩托艇赛场上风云变幻,谁能笑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F1摩托艇记者:林海新)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