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乘北京奥运会东风 掀F1摩托艇运动新高潮(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4: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已经从雅典娜女神的手中接过奥运会圣火,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也将接踵而至。两大世界级赛事齐聚中国,2008年的神州大地必将掀起一股体育热潮。

  在世界范围内,F1赛事和奥运会、足球世界杯并称世界三大赛事。近几年,在世界经济发展整体趋于平缓的状况下,中国的经济一直保持着平稳快速的上升势头。中国在全世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全世界的商家普遍看好中国市场。作为竞技与商业并重的世界顶级赛事,F1摩托艇世锦赛与中国的结缘是也是一种必然。从1995年开始,F1摩托艇世界赛已经陆续在浙江杭州、四川成都、广东深圳等风光旖旎的城市举办过。这对于F1摩托艇运动在中国的普及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祥云火炬光临F1摩托艇赛场

  中国文明源于水,在水滨成长。长江黄河更是被称作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因此,中国开展水上运动具有天然优势。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的水上运动赛场上,中国选手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次次地让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最高处。然而,F1摩托艇世界赛在中国起步较晚,它对于中国人民还是一项新兴运动。在世界范围内,F1摩托艇世锦赛拥有庞大的观众群体,很多游艇业发达国家都拥有自己的F1摩托艇赛队,在F1摩坛纵横驰骋。2006年,中国终于组建了第一支属于自己的F1摩托艇赛队――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尽管组建时间比较短,中国队仍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逐渐成长为F1摩坛的一支劲旅。在高水平外援丹瑟提尼和伦迪的通力合作下,相信中国队未来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队赛前参加会议

  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群众逐渐参与到这项赛事中来。作为拥有顶级知名度和品牌效应的世界顶级赛事,F1摩托艇世锦赛为中国人民所接受自然是一件欢欣鼓舞的大事。因为只有得到人民的支持,F1摩托艇世锦赛才能在中国长久地发展下去。2007年,国际摩联决定将深圳设为F1摩托艇世锦赛未来的永久举办地,F1摩托艇世锦赛真正意义上扎根中国大地。

  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是我们丝毫不用怀疑F1摩托艇运动在中国的前途。以深圳这个体育产业基地为依托,中国的游艇业在全国各大城市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起来,上海、珠海等城市更是建立了以游艇业为中心的链式产业。经过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多年坚持不懈的科学经营,F1摩托艇世锦赛的知名度和品牌效应已经有了质的提高。有强大的经济实力支撑,有亿万人民的参与,F1摩托艇运动必定有更好的明天。


F1赛场的热情观众

  奥运会是世界体坛的盛会,奥运会在中国的举办极大地调动了中国人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随着绿色生活方式深入人心,参加体育锻炼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是也是F1摩托艇运动的巨大契机。相信随着F1摩托艇运动发展与推广,中国的F1摩托艇运动将进入鼎盛时期。

  当奥运会赛场的硝烟渐渐散尽,F1摩托艇世界赛中国大奖赛又将打响。让我们同赴赛场,为中国队呐喊助威,为中国F1摩托艇运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F1摩托艇记者:林海新 摄影:涂傲)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