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西柳州结缘F1摩托艇 金秋10月迎龙城战(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4: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08年8月6日下午3点30分,国际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许四海部长正式宣布“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将于10月10日――12日在广西柳州举行”。

  本次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新闻发布在柳州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柳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柳州市委副书记、柳州市政府市长郑俊康,柳州市委常委、柳州市政府副市长张福海,中国摩托艇协会副主席李瑞林,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曹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阳等出席了发布会,会议宣布大奖赛将于10月9日到12日在美丽的柳江举行。国际摩联F1委员会主席尼克鲁先生发来贺电,祝贺柳州成为此次中国大奖赛的举办城市。


  柳州又称龙城,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部,是中国南方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从建城至今已有两千一百多年的历史。柳州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具有良好的人文历史景观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国家甲级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广西最大的工业基地和经济中心。

  此次的比赛场地选在柳江红光桥至柳江一桥之间的华丰湾水域,赛场利用柳江两岸现有状况适当改造。赛场根据功能划分,水面区域主要满足F1赛艇比赛需求。观众区域分布在柳江两岸,柳江北岸主要以观众活动、VIP看台区为主,柳江南岸为围场区、赛手及相关管理人员工作区和办公休息场所。

  赛事组委会将在柳江北岸从一桥至红光桥沿江一带搭建主席台广场、VIP看台区和观众区,并将对场地进行进一步修整完善以达到赛事要求,大赛的指挥中心、办公区、餐厅、新闻中心、急救站、厕所等设立在飞鹅二路的金绿洲酒店。


  飞鹅二路金绿洲酒店的办公区主要包括国际摩托艇联合会(UIM)办公室、行政中心、赛事管理办公室、会议室、新闻媒体中心、多功能餐厅和现场应急指挥中心。转播区位于金绿洲酒店一侧柳江边的观景平台主要分为UIM电视转播区、国内电视转播区以及计时中心,用作于赛事现场拍摄的高架机位。该区域办公人员享有专用的出入口和停车场,进出该区域须出示专用通行证。

  围场区即F1赛手活动区,位于金绿洲酒店靠江一侧道路的区域。届时将,封闭沿江河堤路、飞鹅二路部分路段。围场区主要为各队赛艇维护检测、赛艇下水、赛手休息的区域,为参赛队停放赛艇设施及比赛相关器材提供场所。该区域只允许参赛队员、UIM官员、技术人员以及赛事管理人员凭专用通行证方能出。

  中心区主要包括主席台、颁奖区、中心区必须凭专用通行证方能进出。赛场的观众区可容纳至少3万人,整个赛场可容纳观众共计约10万人。观众区共分为普通观众区和VIP观众区。普通观众区域安装有赛场导视系统,同时各区域均设置医疗、餐饮、纪念品销售及洗手间等设施,观众可凭票进入相对应的区域。VIP观众区共设约100个包厢,VIP专用停车场位于江滨路一带,车辆及人员凭VIP门票直接进入该区域。


  本次大奖赛,安全问题也被赛事组委会做为重中之重进行全方位落实,这也是任何一场国际顶级体育赛事所必须的。为方便对观众区域的管理和交通疏散,区内均设置小分区,以栏杆分隔成各个小区域,由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管理。赛前在各个观众区均设置一个入口,而赛后可将各区域周边的移动围栏拆除,开通多个出口,便于人流疏散,同时可作为赛时的应急通道。赛场内还设有紧急医疗事故中心,通往赛场和医院之间设置紧急救援专用通道,来应该受伤事件。

  可以说,完善的赛场设施建设是成功举办一届大奖赛的根本保障,而柳州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迎接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

  2008年正值北京奥运年,也是共和国改革开放30周年,柳州这座祖国南部工业重镇首次迎来世界顶级赛事――F1摩托艇世锦赛,龙城柳州将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山水工业城市柳州,民族风情柳州,展示柳州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柳州“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加快和谐柳州和效益柳州的进程,扩大柳州的全球知名度,向全世界展现国际化、现代化的柳州,进而推动柳州体育产业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在柳州举办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上汽通用五菱杯”中国柳州大奖赛将会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欣赏顶级赛事的需求,广泛丰富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是国际顶尖竞技赛事,惊险、刺激,代表了人类向速度极限挑战的一种超越,是竞技体育与观赏体育完美的结合,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喜欢。

  这次大奖赛将实行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坚持“隆重、热烈、务实、祥和”的原则,扎实有效地做好大奖赛的筹办工作,柳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配合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动员财政、宣传、交通、建设、水利、文化、广电、旅游、医疗、卫生、安全等部门,从人员物资、设备设施、组织宣传、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充分协助筹备工作的顺利执行,确保赛事“安全、高效、有序”。我们相信这将是一场“高水平、有特色”的大赛!(F1摩托艇记者:rocbif)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