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柳州与结缘水上F1 龙之精神期待完美演绎(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4: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将于10月10--12日在广西柳江举行。至此,中国大奖赛的两站比赛全部确定,龙城柳州和鹏城深圳将在金秋10月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来自12个国家的24名世界顶级F1赛手将齐聚龙城柳州拉开新一轮的水上角逐,也是本赛季第五赛站的比赛。龙城柳州也将和F1赛事紧紧的结合在一起,通过F1赛事向世界展示一个全新的柳州,龙之精神也期待在龙城得到完美演绎!

  早在年初1月20日,柳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甘霖曾率团赴深圳考察,并和伙计摩联F1委员会委员及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的运营商――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高层进行密切洽谈,希望将这一顶级赛事引进到柳州。

  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运动的发展,能调动有力的行政资源支持赛事的圆满完成;其次,柳州的商务意识很强,作为一座现代工业重镇,它和省会南宁并列为广西省仅有的两个中心城市,具备强有力的经济后盾;此外,柳州无论从古色古香的人文胜迹,还是披锦叠绣的山水佳境,其优雅迤逦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发展休闲时尚的水上体育运动。因此,可以说,柳州已具备了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的条件与优势。

  考察结束后,柳州市体育局局长曹滨代表柳州市政府考察团向深圳市天荣投资有限公司赠送了独具西南特色的礼物:饮誉海内外的民族乐器――铜鼓。

  铜鼓是我国西南地区古代民族创造的一种打击乐器。凡广西举办的各类大型活动,皆少不了有铜鼓助兴。现在,铜鼓在许多东南亚国家都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世界各国的人们以能收藏到它为荣。

  天荣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柳州市考察团此次赠送珍贵且代表着地方民族特色的礼品,说明柳州市政府对申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举办权的高度重视,也期望F1摩托艇世锦赛将作为一个全新的宣传平台,让世界各地人民透过赛事深入地了解柳州、认识柳州。

  业内人士分析,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将让这个古老沉默的崇州变换了昔日的容颜,让文明古都西安放射出现代的光芒,让滨海之城深圳挥洒速度与激情的力量。如今,风华正茂的柳州,当物质条件和生活质量连年提升,世界顶级赛事的走入正符合新时代柳州人的期望。

  相信F1摩托艇的走入,会激发柳州人去实现更新更美的伟大创造!

  2008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完美落幕,中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中国文化也深深震撼着全球人民。而北京奥运会后,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大奖赛也必将在奥运春风的沐浴下变得更加精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也必将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创造更伟大的辉煌!(F1摩托艇记者:rocbif)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