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瞻――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看点(图)

CCTV.com  2008年08月22日 13: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2008年8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许四海正式宣布“2008年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将于10月10--12日在广西柳州举行。

  这次大奖赛都有哪些看点呢?我们一一揭晓。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许四海出席新闻发布会

  看点:歌声传递友谊

  以歌会友,已经成为佳话。广西自古就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城市,每年年底都会在南宁举办国际民歌艺术节,届时,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民歌将在这里一一唱响。柳州是传说中壮族歌手刘三姐的故乡,“三姐山歌千千万,五湖四海唱不完。”外地歌手常来赛歌学歌,因而使柳州成为附近各族歌手和广大群众演唱山歌的活动中心。柳州唱山歌的习俗历代不衰,如闹元宵、庙会、中秋歌会等均以不同的方式相沿下来。“鱼峰山上姐成仙,山歌传下几千年”。如今柳州歌成海,都是三姐亲口传。柳州山歌世代相传,如今,立鱼峰下,小龙潭边,新老客人在这里“以歌会友”,抒发对生活的热爱之情,成为柳州市富有地方特色的人文景观之一。


斯科特•吉尔曼和他的得意门生艾哈迈德•阿•哈米利

  看点:斯科特?吉尔曼此役复出

  根据国际摩联官网发布的消息,四次F1摩托艇世锦赛年度总冠军的得主美国人斯科特?吉尔曼很有可能来到柳州,参加本赛季F1摩托艇世锦赛第五站的比赛。目前他的状态很好,经过一年的药物疗养,身体已经恢复到最佳,而且还会参加8月份举行的世界冠军赛手大奖赛作为热身,我们相信,拥有“战神”美称的斯科特?吉尔曼带领他的两个得意门生山尼?阿?卡兹和艾哈迈德?阿?哈米利会在柳州赛场会有上佳表现。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整装待发

  看点: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志在登上领奖台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位外籍赛手皮埃尔?伦迪和菲利普?丹瑟提尼状态颇佳,势气正旺。刚刚结束的两站比赛中,皮埃尔?伦迪发挥出色,斩获两个第四名。他的队友“稳定先生”菲利普?丹瑟提尼也不负众望,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此役他们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相信在柳州成千上万观众的支持下,他们很有可能登上盼望已久的领奖台。


萨米•瑟里奥期待柳州夺冠

  看点:卫冕冠军

  芬兰人萨米?瑟里奥“十年磨一剑”,成功登上2007年F1摩托艇世锦赛冠军宝座,没有留下“霜刃未曾试”的遗憾。2007赛季,他每站都闯进前十名,表现十分抢眼。2008赛季,萨米?瑟里奥的卫冕之路充满荆棘、坎坷。四站比赛过后,他以27分与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皮埃尔?伦迪并列第四位,落后领头羊杰伊?普莱斯23分之多,而接下来只有四站比赛,卫冕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次中国柳州大奖赛将实行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坚持“隆重、热烈、务实、祥和”的原则,扎实有效地做好大奖赛的筹办工作,柳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配合赛事组委会相关工作,确保赛事“安全、高效、有序”。最后,我们祝愿柳州能举办一次“高水平、有特色”的大奖赛,也期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主场取得佳绩。( F1摩托艇记者 杨博)

责编:周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