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特写:杜丽回眸一笑 超越自我

 

CCTV.com  2008年08月14日 14: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刘丹)又见那标志性的回眸一笑,杜丽用四天的时间超越了自我!

  卫冕首金失利百余小时后,这位山东姑娘以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姿金牌。这是中国射击队本届奥运会的第四金,金牌总数已与四年前的雅典持平。

  打出最后一个10?5环后,杜丽轻挥双手、回眸一笑!四年前8月14日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的经典镜头在北京重现!但瞬间过后,她的眼泪夺眶而出!

  这是兴奋的眼泪!压抑一扫而光的眼泪!四年艰辛付出终得回报的眼泪!

  杜丽说:“今天的眼泪和9号那天肯定不一样,四天来无数人的支持、鼓励让我坚信,我不能放弃!”

  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所有人对杜丽在北京卫冕首金寄予了极大希望。但重压之下,她在9日只收获第五名,那一刻,失望的杜丽泪流满面。

  虽然痛失首金,但教练、亲朋、全国人民和亿万网友都给了杜丽无尽的鼓励。“杜丽,你依然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真诚!真情!温暖了杜丽的心。面对14日的50米三姿,杜丽坚定地说:“回味失败不是我的风格!”

  14日,北京风雨交加。坚强的杜丽在争夺首金失败后,不断奋斗又站了起来。

  在上午的资格赛中,杜丽就打出了平奥运会纪录的589环,领先古巴选手克鲁兹和哈萨克斯坦名将多夫冈一环,领先首金获得者埃蒙斯三环。在自己的兼项打出如此好成绩,是杜丽拼出来的!

  决赛第一枪,8.7环!这让全场观众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后来杜丽回忆说:“第一枪确实很紧张,犯了那天同样的错误,但我一直对自己说,一定要挺过来。”

  这一次,杜丽赢了,战胜了压力、超越了自我!在后面九枪中,她越打越准,甚至有两个10?8环,直到打出最后的10.5环,锁定冠军。

  在全场千余名热情观众“杜丽!杜丽!杜丽!”的忘情欢呼声中,杜丽再次登上了奥运会冠军的最高领奖台。这一天同四年前一样,也是8月14日。

  首金获得者、捷克美女埃蒙斯以687?7环获得银牌,克鲁兹获得了铜牌,雅典奥运会冠军、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排名第四。中国队另一名参赛队员武柳希获得了第八名。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