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杨威首夺奥运体操全能金牌 实现全能"大满贯"

 

CCTV.com  2008年08月14日 14: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杨威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黄翔)国家体育馆成为中国队的“福地”,自十二日开赛以来,中国体操队已经包揽了男女团体两枚金牌。十四日上午,杨威以九十四点五七五的总分为中国体操再添一金,夺得自己首枚奥运会全能金牌,实现全能“大满贯”。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法国选手卡拉诺布分列二、三位。

  今天的比赛中,杨威“开局不利”,第一项自由操即单脚出界,只得到十五点二五分,下场时杨威神色有些凝重。杨威的劲敌、日本老将富田洋之近来状态下滑,资格赛仅名列日本队内第三,但日本队还是让他顶替坂本功贵出战全能决赛,然而他发挥不佳,也只得到十五点一0分。反倒是日本队的“秘密武器”、小将内村航平表现出色,得到十五点八二五的高分。

  随后的鞍马比赛,内村航平“痛失好局”,竟然两次“落马”,只得到十三点二七五分。杨威则发挥出色,在这个极易失误的项目上得到了十五点二七五分。富田洋之表现更佳,得到了十五点四二五分。两轮战罢,杨威和富田洋之同为三十点五二五分,并列第一组头名。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吊环项目中。当杨威以一套流畅利落的动作赢得全场欢呼时,他也征服了裁判,得到十六点六二五的高分,这一得分只比中国的“吊环王”陈一冰低了零点三五分。随后出场的富田洋之则没有那么幸运,他在落地时出现重大失误,整个人横着摔倒在地,全场一片惊呼,富田洋之离场时面露痛苦之色,似乎左肩受伤,最终他只得到十三点八五分,无奈退出冠军争夺。

  此后的比赛基本没有悬念,杨威牢牢占据排名首位,能够阻止他夺冠的,似乎只有他自己。跳马比赛中他发挥稳健,得到十六点五五分;双杠上他也得到了十六点一00的高分,下场时一向沉稳的杨威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之情,用力挥舞拳头。

  最后一项单杠是杨威的“软肋”,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杨威就是在这一项目上出现失误。不过今天杨威没有让历史重演,全场观众“杨威!扬威!”的助威声中,翻腾、旋转、落地,杨威顺利完成整套动作,将金牌稳稳地挂在自己脖子上。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