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杜丽获女子步枪50米三姿赛金牌 扫首日失利阴霾

 

CCTV.com  2008年08月14日 13: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4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资格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杜丽以总分589环平了奥运会资格赛记录,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宋方灿)继争夺首金失败后,中国射击名将杜丽在女子五十米步枪3×20的比赛中再次出战。在资格赛中,她排名第一,并追平了奥运会纪录。决赛中精彩纷呈,惊心动魄。杜丽发挥再次先抑后扬,最终以六百九十点三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并夺取一枚金牌。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武柳希晋级决赛,最终排名第八。

  女子步枪三姿的资格赛以卧射、立射和跪射分别打二十枪,取资格赛前八名晋级决赛。杜丽的卧射成绩不理想,仅为一百九十六环。此后在立射中她又打出一百九十四环。在最后一项的跪射比赛中,她打出一百九十九环的全场最高成绩,资格赛成绩也达到了五百八十九环,平了奥运会纪录。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武柳希在卧射中打出一百九十九环,但此后的立射和跪射都各打出一百九十二环和一百九十四环,资格赛以五百八十五环名列第七,也晋级决赛。资格赛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选手仅落后杜丽一环,捷克名将埃蒙斯五百八十六环名列第六,来自俄罗斯的卫冕冠军加尔金娜五百八十五环列第八。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老将费什福特五百七十八环名列第十七,继首战折戟女子十米气步枪后,再度无缘奥运决赛。

  该项目的决赛在下午打响,资格赛成绩带入决赛,选手们将立射十枪定胜负。第一枪,杜丽打出了八点七的超级低分,将优势拱手让出,排名滑落到第三。杜丽看到自己的成绩后痛苦地靠在枪上。第二枪杜丽打出十点三环,重回第二。第三枪,杜丽十点四环反超总分,重回第一,与哈萨克斯坦的多夫贡并列。第四枪杜丽打出九点八环,埃蒙斯则发挥出色,总成绩追到距离杜丽只有零点一环。

  此后几名选手成绩交替上升,杜丽第六枪打出了十点八环,并以零点五环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她随后打出十环和十点一环,保住领先优势。最后一个开枪的埃蒙斯第八枪打出了九点五环,杜丽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一点一环。第九枪,杜丽打出了几乎完美的十点八环,压力之下埃蒙斯却打出九点六环。杜丽领先一点六环进入最后一枪的决战。

  杜丽顶住了压力,打出了十点五环,以六百九十点三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并将冠军收入囊中。埃蒙斯获得亚军,克鲁斯夺取一枚铜牌。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