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运动手枪陈颖后来居上夺冠 费逢吉第四

 

CCTV.com  2008年08月13日 15:2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奥运会女子二十五米运动手枪决赛十三日下午进行,中国两名参赛的选手费逢吉与陈颖携手出战。陈颖克服了资格赛落后五环的看似不可跨越的鸿沟,后来居上夺取冠军。费逢吉获得第四。

  上午开始的女子运动手枪资格赛分为慢射和速射两部分。慢射比赛于九时开始,共分六组,每组五枪,根据击中的环数取整数部分相加,算出资格赛成绩。前两组,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费逢吉手感不佳,只打出九十五环的糟糕成绩,排名靠后。陈颖打出了九十六环,也算一般。

  费逢吉在随后的两组的十枪比赛中打出了九十九环,随后她又打出两组共九十八环的成绩,总成绩为二百九十二环,跻身三甲行列,并列排在第二位。陈颖随后两组打出九十五环,但第五和第六组打出一百环的出色成绩,以二百九十一环的成绩并列排在第七位。

  速射比赛在中午进行,分成六组进行,陈颖每十枪的成绩都是九十八环,资格赛总成绩为五百八十五环,排名第三晋级决赛。中国另外一名选手费逢吉速射中表现尚可,总成绩达到五百八十二环,以第七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决赛下午三时进行,参加比赛的前八名选手每人进行四组,每组五发的速射射击。第一组,陈颖打出了十点二、十点三、十点八、十点七、十点五的出色成绩,该组成绩为五十二点五,总成绩跃升到第二位。费逢吉也打出五十二点四的第二最好成绩,名列第四。第二组,陈颖枪枪十点四环以上,这组成绩为五十三点一环,拉近了与第一名的差距。费逢吉表现一般,打出五十一点三环,并列排在第三位。

  第三组,陈颖第一枪就将总成绩追上此前排名第一的蒙古选手奥特里亚德?贡德格玛。此后贡德格玛的枪械出了问题,举手示意。其他选手打完后她补射四枪,但有两枪九环多,陈颖领先一点九环,排名第一。最后一组将决定冠军归属,陈颖第一枪十点五环,第二枪十环,第三枪九点二环,第四枪十点三,第五枪十点三环。她总成绩为七百九十三点四环,夺取冠军。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