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体操女团力压美国夺冠 首获该项目奥运会金牌

 

CCTV.com  2008年08月13日 12: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奥运官网  

  奥运官网8月13日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上午10:00开始的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体操队的小姑娘们以精彩的表现获得总分188.900分的好成绩,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队2.375分的优势获得金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夺得奥运会体操女团的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14枚金牌。美国队186.525分获得银牌,铜牌得主为罗马尼亚队,总分为181.525。

  按照赛制:资格赛中团体成绩排名前8位的参赛队参加团体决赛。女子团体比4个项目,比赛形式为6-3-3。每个参赛队由6名运动员组成,其中的任何3人参加每个项目的比赛。所有分数都计算在团体成绩中,总分最高的参赛队获冠军。

  参加决赛的其他七个队伍分别是美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澳大利亚、法国、巴西和日本。中国队和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分在了同一小组,从跳马开始,按顺序比赛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共四个项目。队长程菲出战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三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前两项是程菲的强项。在资格赛中出现跳马失误的江钰源,决赛参加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的比赛。另外,何可欣和杨伊琳参加高低杠的比赛,李珊珊参加平衡木的角逐,邓琳琳则参加跳马和自由操项目的比赛。

  决赛中第一个环节是跳马的比赛,由于预赛中江钰源发挥失误跌坐在垫子上,决赛的这个环节教练另派了邓琳琳代替江钰源,邓琳琳的动作舒展,落马稳如泰山,这一跳拿到了15.250分,再加上之前杨伊琳和跳马名将程菲的完美表演,中国对第一个环节总分得到了46.350分。美国首先派出的是布丽奇特?斯隆,她的动作跟杨伊琳是一样的,得到了15.200分,之后上场的“全能王”的肖恩?约翰逊,她做的动作跟我国选手程菲的跳马动作一样,分数跟程菲同样是16.000分。接下来上场的美国队队长艾丽西亚?萨克拉莫内也得到了15.675分。第一个环节美国队总分拿到了46.875,领先中国队0.525分。

  第二轮高低杠美国队先上场,他们派出的是肖恩?约翰逊、梅美尔、和柳金。首先上场的梅美尔,她的一套动作仍然是资格赛中出现失误的那套动作,这一次她顺利的把动作做完并拿到了15.725分,之后的肖恩一套难度不是特别高的动作得到了15.350分,最后上场的柳金更是拿到了16.900的高分。中国队派出的是江钰源、杨伊琳和何可欣。江钰源打头炮首先拿到了15.975分,之后上场的杨伊琳和何可欣两个人的动作均是世界最高难度7.7,两位小选手都完美的完成了所有的动作,得到了16.800分和16.850分,这样中国队总分飙升至95.975分,排名上升至第一领先美国1.0125分。

  第三轮平衡木比赛中老将程菲第一个上场,在一个高难度动作中程菲没有掌握好平衡落下平衡木,出现重大失误,仅拿到了15.150分,之后上场的邓琳琳并没有被程菲所影响,得到了15.925分,最后上场的李珊珊是资格赛中平衡木单项排名第一的选手,她拿到了16.050的高分。中国队总分143.100分。美国队首先上场的萨克拉莫内上马没有站稳直接落木,仅拿到15.100分,之后出场的柳金一套舒展完美的动作获得到15.975分,随后上场的肖恩拿到了16.175的超高分。美国队此时总分142.100分,落后中国1分,第三轮之后中国队暂时还是第一名。

  最后一项比的是自由体操,美国队首先上场的仍然是萨克拉莫内,可能还是没能从平衡木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第一个空翻落地时就出现了失误,直接坐在了地上,只拿到了14.125分。之后出场的柳金完成了整套动作拿到了15.200分,肖恩最后上场拿到了15.100分。

  中国在自由体操项目派出的三位选手分别是邓琳琳、江钰源和程菲,他们分别拿到了15.150分、15.200分、15.450分,小姑娘们这一轮都顺利的完成了比赛,也锁定了胜局。最终中国队以总分188.900的成绩领先美国(186.525分)获得金牌,铜牌得主是上届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队(181.525分)。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