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跳水“90后”组合:希望能夺得更多冠军(图)

 

CCTV.com  2008年08月12日 16: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王鑫、陈若琳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8月12日,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王鑫、陈若琳获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中国“九零后”组合王鑫、陈若琳今天轻松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双人跳台金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们表示,希望“黄金搭档”合作时间能更长,拿更多的冠军。王鑫还说,这枚奥运金牌是16年来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双人跳台决赛12日下午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女子双人跳台跳水是中国队的强项,王鑫、陈若琳在比赛中发挥稳定,毫无悬念地夺冠。中国组合虽然赢得轻松,但她们在比赛中却没有丝毫的大意,在最后一跳前她们仍在非常认真地练习动作,保证每个动作都作到万无一失。陈若琳说,我们每跳一个动作之前都要做一个模仿,练习下这个动作。

  作为在主场作战,又是参加奥运大赛的中国选手,压力肯定不小,特别是王鑫、陈若琳这对“九零后”组合。王鑫赛后透露了是如何消化压力的,她说,就是要听领队的指导,放正心态,都是跟一样的人比,要放正心态放开来跳。

  今天的比赛中国选手赢得很轻松,但陈若琳并不认为实力比对手高出很多,她说,其实实力都差不多,关键就是平时的苦练。在10米双人跳台后,她们还要参加个人赛,就外国选手水平判断预测,陈若琳说,我觉得都很强的。

  王鑫、陈若琳这对组合配合的时间并不长,才一年多的时间,却已经连续赢得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她们也表示,当然希望“黄金搭档”合作时间能更长,拿更多的冠军,但一切都要由队里来安排决定。

  此外,8月11日是王鑫的生日,王鑫今天在采访中也透露了生日愿望:我当然希望拿金牌,我希望好运可以站在我这边。王鑫说,这枚奥运金牌是16年来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