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特写:中国男子体操一百分钟完成“正名之战”

 

CCTV.com  2008年08月12日 15: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2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中国男子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之后再次登顶,以286.125 分获得金牌,立下汗马功劳的李小鹏激动万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特写:一百分钟完成“正名之战”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黄翔

  从杨威盯着记分牌一动不动的眼神,人们看到了中国体操军团太想把那块失去已久的男团金牌揽入怀中。

  杨威,这名二十八岁的体操老将,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这届奥运会意义尤为不同。二00八的北京奥运,或许是他奥运生涯最后的谢幕演出,上一次,他和队友在泪水婆娑中,输掉了本应属于他们的那份光荣。

  四年过去了,等待家门口雪耻的杨威和他的队友终于等到了正名的机会。以预赛成绩第一进入决赛的中国军团,期待用一百分钟完成一场等待了四年的“正名之战”。

  比杨威更年长的黄旭是此次中国体操军团那员最老的战将。四年之前,雅典之痛,是他心中不散的阴影,与其他年轻队友的灿烂笑容相比,黄旭的笑总是显得含蓄而沉静。

  在今天进行鞍马比赛时,细心的观众甚至看到发挥不佳的黄旭眼圈红了,与杨威、李小鹏一样,黄旭的身上承载了太多的“雅典沉重”。

  不过,随后中国队“先抑后扬”的表现将全场观众带入了沸腾。

  随着吊环、跳马、双杠优势项目的结束,中国军团距离冠军的梦想越来越近。中国选手每一次稳稳落地都置换了场内震耳欲聋的掌声,中国队近乎完美的发挥,除了令现场观众的心与选手的动作一起旋转外,更令日本几位国手的表情越发凝重。

  随着最后一项单杠比赛四川小将邹凯稳稳落地,沉浮了四年的金牌梦,终于在那一刻变得清晰可见。六名夺金汉子的泪水在那一刻一涌而出,毫无顾忌,只是这次流的泪,含义与四年前已大不相同。

  李小鹏哭得最为动容。此刻的他,已经成为了超越李宁十四块金牌纪录的英雄,中国体操“李氏王朝”的光荣在他身上延续,并且变得更为耀眼夺目。

  一百分钟内,上届冠军日本队以七分多的巨大落差,目送着中国军团骄傲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享受着四年前他们曾经拥有过的沉醉表情。

  八月十二日,是中国体操军团值得铭记的一天。这一天,六名中国男人用一百分钟,完成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正名之战”。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