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举重:陈艳青将卫冕无忧 张湘祥欲“卷土重来”

 

CCTV.com  2008年08月10日 10: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恒志 岳连国)北京奥运会11日的举重赛场,很可能再一次刮起“中国风”。女子58公斤级卫冕冠军陈艳青在这个级别拥有绝对优势,如无意外当可轻松卫冕;男子62公斤级,时隔八年后再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张湘祥同样有望为中国队“卫冕”这个级别的冠军。

  同时保持着女子58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的陈艳青可谓“老当益壮”,今年29岁的她已经是这个级别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不过这并不妨碍她同时成为这个级别实力最强的选手。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后,陈艳青曾豪言奥运会时要超过2006年亚运会时的状态,那一次,她打破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251公斤的总成绩令其余选手望尘莫及。

  近年来,除了另一名中国选手邱红梅,还没有其他选手能在大赛中举出240公斤以上的总成绩,陈艳青的总成绩则一直稳定保持在240公斤以上。不出意外的话,这位曾两次退役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卫冕问题不大,最大的悬念在于她能否再次改写世界纪录。

  其余选手中,俄罗斯选手沙伊诺娃、泰国选手甲梅因和朝鲜选手吴贞爱实力接近,她们都将为奖牌而战。

  同是“老将”,同样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张湘祥的夺金之路就没有陈艳青那么平坦了。

  25岁的张湘祥八年前就参加过悉尼奥运会,那时他还是一名56公斤级选手,在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的光环下,张湘祥用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八年后,将再次站到奥运赛场的张湘祥已经是一名62公斤级选手,他的任务是“卫冕”这项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现在已经升级到69公斤级的石智勇为中国队摘得这枚金牌。

  但“卫冕”之路绝不轻松。朝鲜选手林永寿是张湘祥最主要的对手,在去年世锦赛上他的总成绩是315公斤,这已经是2007年世界最好成绩。而更可怕的是,2006年,林永寿的最好成绩还只有300公斤,如今又是一年过去,一向韬光养晦的朝鲜人是否又有新的提升完全是个未知数。

责编:唐亮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