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CCTV.com  2008年07月18日 16: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  

    北京2008年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7日成立,这是我国自1984年首次参加残奥会以来规模最大的残奥代表团,也将是参加北京残奥会规模最大的代表团。

    17日离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51天。中国残联体育部副主任、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547人,运动员332人,其中男运动员197名,女运动员135名,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15岁,平均年龄为25.8岁,比雅典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平均年龄降低了0.2岁。运动员中有公务员、学生、农民、自由职业者,均为业余运动员。他们都是4年来通过参加国内外比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依据规范的选拔标准逐一确定的。

    据介绍,中国代表团有4个显著特点:一是规模大,全团人数比上届增加261人,其中运动员比上届增加132人。二是项目全,雅典残奥会我国只参加了11个大项的比赛,这次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全部20个大项的比赛,其中马术、轮椅橄榄球、轮椅篮球、赛艇、帆船、硬地滚球、盲人足球、脑瘫足球、盲人门球项目是首次参加。三是覆盖面广,代表团成员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运动员来自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充分显示了我国残疾人体育发展的广泛性和普及性。四是新人多,代表团中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有226人,占运动员总数的80.5%,这批选手是近年来经过国内、国际比赛锻炼的优秀选手,是我国参加2008年残奥会的骨干力量。

    赵素京表示,近年来,我国残疾人体育有了较快发展,各国和地区残疾人体育运动水平也都有所提高。与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我国在发展水平、训练手段、器材设备、参赛项目、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还存在差距。在雅典残奥会上,我国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但由此也成了各国和地区研究的对象和超越的目标。北京残奥会要实现运动成绩与东道国地位相适应的目标还比较艰巨。

责编:李同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