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火炬接力鞍山站结束 祥云穿越中国“钢都”

 

CCTV.com  2008年07月18日 10: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奥运官网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奥运官方网站7月18日讯 今日10时整,最后一名火炬手、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闻宝满点燃设在鞍山第一中学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鞍山站传递随之顺利结束。鞍山站是奥运火炬接力在辽宁省境内的第二站。今天下午,奥运火炬接力团队将转场至大连市。明天,奥运火炬接力将在大连上演。

  今天鞍山站火炬传递从玉佛苑广场出发,到鞍山第一中学结束,全长7.3公里,共有175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奥运会六朝元老、现任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成为鞍山站的第一名火炬手。王义夫,1976年从事射击训练至今,六次参加奥运会,获得金、银、铜牌。2007年7月,王义夫被国际射击联合会授予“终身射击冠军”称号。

  在175名火炬手中,除王义夫外,有女子柔道奥运冠军孙福明,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选手宋妮娜,女子柔道奥运冠军袁华,女子举重世界冠军花菊,曾培养出王楠、郭跃等优秀运动员的辽宁乒乓球队总教练谷振江等体育名将。

  鞍山因市区南部一座形似马鞍的山峰而得名。鞍山市是闻名全国的钢铁工业基地,有着悠久的冶铁历史,新中国第一炉钢就出自这里。鞍山现辖海城市、台安县、岫岩满族自治县和铁东、铁西、立山、千山四个城区。总面积9252平方公里,总人口347万人。其中市区面积624平方公里,人口146万人。

  鞍山地处环渤海经济区腹地,是沈大黄金经济带的重要支点,是辽宁中部城市群与辽东半岛开放区的重要连接带。鞍山工业形成了以钢铁为主,门类比较齐全的产业体系。鞍钢经过“九五”和“十五”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主体技术装备和生产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跻身世界最具竞争力钢铁企业第八位。在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500强中分别排在第三十四位和第十位。最近,已经与本钢进行了战略重组,正在向世界500强企业目标迈进。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