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尔滨火炬手穿"火凤凰"传递 火炬对接保持3秒

 

CCTV.com  2008年07月11日 09: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北网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北京奥组委官员讲解火炬传递要领。

  东北网7月10日讯( 记者印蕾) 10日下午,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哈尔滨火炬手招待大会在这里举行。参与北京奥运圣火哈尔滨段传递的208名火炬手聚集一堂,由北京奥组委官员对他们进行最后一次“上岗”培训。东北网记者深入探访,见证火炬手集体亮相,揭开火炬传递的神秘面纱。

哈尔滨火炬手招待大会举行。

  火炬手集体亮相火炬手也成“追星族”

  参与北京奥运圣火哈尔滨段传递的火炬手共有208名,他们分别通过北京奥组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及奥运赞助商被选为奥运火炬手,他们中既有政府官员,也有普通劳动者;既有文体明星,也有从灾区一线凯旋的抗震英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家乡文体明星敬一丹、孙悦、张丹、张昊、申雪、赵宏博等都将参与火炬的传递。当日,这些“明星”火炬手一出现在会场,便受到了媒体的“围追堵截”,有些火炬手也加入到“追星族”行列,纷纷要求签字、合影。

  而兴奋是每个火炬手脸上的共有表情。“每次开奥运会的时候,看到其他的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觉得非常让人向往,终于在家门口开奥运会了,自己也成为了奥运火炬手,感觉这次真的是和奥运会离得更近了。这次能在家乡的土地上参加火炬传递,备感亲切!”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说。

  哈尔滨站末棒火炬手申雪、赵宏博也难掩喜悦之情,“家乡把这份荣誉给了我们让我们觉得非常荣幸。我们先后参加过三届冬季奥运会,参与奥运确实让我们感触很深,但当选奥运火炬手,我们俩还是第一次。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能由我们参与圣火的传递,很激动。希望冬季奥运会也能在我们国家举行!”

  徐速、徐达是奥运圣火传递哈尔滨段唯一的一对双胞胎火炬手,姐姐徐速比妹妹徐达早出生了3分钟,这次通过奥运赞助商获得奥运火炬手资格。这对双胞胎姐妹平时最喜欢的运动项目是游泳和滑雪。姐妹俩说,两人能同时当选奥运火炬手感到十分激动,在家乡高擎祥云火炬传递奥运精神将使她们铭记一生。

 

相关链接:

圣火耀龙江 奥运火炬哈尔滨站传递活动开始
传圣火 哈尔滨发行“奥运火炬”个性化邮票
黑龙江奥运火炬传递线路调整解析“人文奥运”
冬奥会冠军王?无缘奥运火炬黑龙江省传递
11日到13日火炬黑龙江传递期间天气变化平稳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