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天津近千名学生为奥运提供十个语种的志愿服务

 

CCTV.com  2008年07月09日 08: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新华网天津7月8日专电(记者邹兰)参加完8日的基础德语、德语口语两门考试,郝佳宁很快就要投入紧张的奥运志愿者服务中。因为负责的是志愿者的新闻宣传,她成为最早上岗的志愿者之一,将从7月14日一直工作到8月20日。

  与郝佳宁一样,正处在考试周的天津外国语学院8900多名学生中,有近千人将为一个月后开幕的北京奥运会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天津外国语学院现有英、日、法、俄、德、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朝鲜、阿拉伯、斯瓦西里等11个外国语言专业。因为语言优势,这所学院成为天津市入选奥运志愿者最多的单位。

  天津外国语学院宣传部部长郭太介绍,学院有4000多学生报名参加了奥运志愿者选拔,共有涵盖10个语种的232名学生入选奥运赛会志愿者,他们将分别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在“鸟巢”和天津的奥体中心服务。

  此外,除了直接服务赛会,天津外国语学院还有600多名学生将运用自己的外语特长为奥运会服务。

  郭太介绍,奥运会期间,132名学院的学生将作为奥运平安志愿者,在天津分赛场从事接警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此外,学院还与北京大型奥运主题展览组委会、天津市公局出入境管理局、天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114服务台、天津市工商局12315热线、天津国展中心等窗口单位签署了服务协议,共有近20支奥运服务队、500多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据了解,从年初开始,天津外国语学院所有入选的志愿者不仅接受了通用培训、场馆培训、服务单位的专业培训,学院还组织了自己“百日培训”,以强化专业素质、提高沟通能力。学生志愿者们还通过为女足世界杯、男足世界杯预选赛提供志愿服务,进行了“实战练兵”。(完)

 

相关新闻:

国家游泳队在多巴进行奥运前最后一次高原训练
[视频]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在鄂尔多斯 包头传递
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和BIMC启用
中国驻法大使向法国媒体介绍北京奥运准备情况
女垒队重温"奥运夺金"瞬间 期待用行动见证辉煌
国际奥委会公报高度评价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
中国女排将遇四"大腕" 总决赛6强为奥运会预演
奥运之前男篮最后热身 钻石杯中澳战时间微调
刘翔备战:两耳不闻窗外事 一心只想奥运秀

责编:张静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