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8年战费天王全胜 纳豆草地竞争力不逊红土

 

CCTV.com  2008年07月06日 08:0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纳达尔确实具备在任何球场击败费德勒的实力!2008年至今,费纳三度对决,结果全部都是纳达尔获胜!今年的温网,纳达尔能否延续这样的良好“传统”呢?纳达尔是本届温网开赛之前夺冠的最大热门;如今他如愿连续第三年挺进温网决赛。现在,纳达尔只需一场胜利,便能首次在全英俱乐部夺冠。

  在温网,纳达尔还从未击败过费德勒,不过过去两次交锋,西班牙小天王的表现却是一次比一次好。2006年,纳达尔苦战三盘以总比分1-3落败;而到了2007年,纳达尔苦战五盘惜败。今年纳达尔不仅在女王草地杯夺取个人职业生涯首个草地赛事冠军,同时他还带着23连胜闯入温网男单决赛。这是费德勒与纳达尔职业生涯第六次在大满贯单打决赛相遇,此前五场纳达尔以3胜2负略微占据上风。如果周日纳达尔夺冠,西班牙小天王将夺取个人职业生涯第五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纳达尔的优势在与他的正手进攻。如果说费德勒的反手是当今世界第一反手的话,那纳达尔的正手进攻绝对称得上NO.1。本届温网前六场比赛,纳达尔在底线附近的正手进攻相当犀利。舒特勒在半决赛告负之后承认,“拉菲尔(纳达尔)的正手进攻太犀利了,这让我有些招架不住。”事实上,正手进攻一直是纳达尔的制胜法宝。如果决赛纳达尔能用正手进攻限制住费德勒,那西班牙小天王就多了一层在全英俱乐部击败费德勒的希望。

  应该承认纳达尔在草地球场的进步。2005年法网首度称雄之后,纳达尔在温网的表现是糟糕的。但如今呢?纳达尔在草地球场的表现越发出色。我们能看到纳达尔的改变,首先就是他的发球,本届温网纳达尔的发球变得更犀利了,六场比赛总共40个ACE球,这保证了纳达尔平均每场大约7个左右的ACE球。其次,纳达尔的上网变得频繁了,他不再死守底线。这样一来,纳达尔给对手制造了巨大的压力。诸如半决赛,纳达尔14次上网,12次得分,他在网前的得分效率并不比在底线时低!

  还有一点需要指出,那就是纳达尔的自信心增强了。今年法网结束之后,纳达尔就明确表态他有信心在今年温网冲击费德勒的霸权!事实上,纳达尔也是这么做的。过去六场比赛,纳达尔仅仅丢失一盘,在对阵英国天才穆雷以及俄罗斯名将尤兹尼的比赛中,这位西班牙小天王都显现出极强的竞争力。纳达尔自己说道:“现在我的状态很出色。与费德勒的决赛是我所期待的,希望周日我能继续出色表现。”如今纳达尔距离首个温网冠军仅差一场胜利。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