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社:憾失盘点郑洁梦破灭 两人差距就在发球

 

CCTV.com  2008年07月04日 0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CCTV.com综合  

  在女单半决赛中,亮相中央球场的中国金花郑洁在比赛两度因雨中断情况下,连输两盘不敌两届温网冠军、赛会6号种子小威廉姆斯止步女单四强结束了此次温网童话之旅,错过了在自己25岁生日当天站到温网女单决赛赛场的机会。不过郑洁还是追平了亚洲选手在四大满贯女单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成为首位亮相四大满贯女单赛事四强的中国选手。赛后,三大通讯社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小威摧毁郑洁希望 温网三会大威

  小威在终结了郑洁成为首位闯入大满贯单打决赛中国选手希望之后,将在温网决赛第三次面对姐姐大威。在2002和2003年曾两次击败大威的小威廉姆斯比郑洁重了11公斤,高出了11厘米,也比现世界排名133位但在第三轮将头号种子选手伊万诺维奇淘汰的中国金花更有力量。

  郑洁肯定遗憾自己错过了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的绝佳机会,她在第二盘时曾拿到过盘末点,但小威却依靠着强势发球挽救了自己。郑洁在第二盘一度看到了一丝希望,在破掉小威的发球局后以4-2领先。不过美国人随即强势反弹将比分追成了4-4平。决胜盘,小威很快5-2领先,而郑洁表现极其顽强,将比分追成了5平。但中国姑娘最后紧张葬送了好局,她在小威的赛末点上出现了双发失误。

  美联社:大小威会师温网决赛

  在大威率先晋级决赛后,小威在一场两次被雨水中断的比赛中,依靠着自己威力无穷的发球淘汰了世界排名133位的郑洁,其中在第二盘正是依靠发球小威才挽救了一个盘末点,现在她只要再赢一场即可夺得自己的第9个大满贯冠军。

  在小威握有赛末点时,郑洁以双发失误作为结束。小威看起来很有信心赢得这场比赛,他拉拉了手指后看了看坐在球员包厢的父亲理查德。理查德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在周五飞回美国,自己也不计划通过电视看这场女单决赛,因为他没法忍受自己的两个女儿在球网对面对抗。

  路透社:小威强势四进温网决赛

  两届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在中央球场以6-2/7-6战胜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后第四次闯入到了女单决赛,也是第三次在温网决赛中与大威过招。曾在2004年温网首轮赢得过双方此前惟一交锋的小威,仅用28分钟便赢得了首盘胜利,不过在打到5-2时,比赛因雨暂停了37分钟。

  今年24岁的郑洁第二盘提升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过比赛在进行到尾盘后又因雨中断,并因此暂停了82分钟。重新开始后,小威挽救了一个盘末点,并在决胜盘中依靠着一连串的大力发球拿到赛点,随着郑洁双发失误,小威拿下了比赛。

  两位球员今天最大的不同就是发球,力大无穷的小威在自己前6个发球局,仅让首位闯入温网四强的中国选手仅拿到3分。决胜盘,26岁的小威再次展现了她的力量型打法,其中包括发出了3记Aces球,并因此拿到了赛点。郑洁的顽强抵抗以一个双发失误作为结束。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