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絮:2008欧锦赛赛场“超级替补阵容”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18: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进入欧洲杯专题


    新华网维也纳6月29日电(记者潘治)替补球员原本只应是绿茵场上主角轮换之间镜头忽晃而过的配角,但在本届欧锦赛上,不少因各种原因沦为替补的球员却抓住了机会,成为比赛的主宰。实际上,他们同样星光耀眼,由他们组成的球队(442)同样阵容豪华。

    (一)守门员:

    (1)鲁斯图(土耳其队):作为替补门将,真正能够获得上场比赛机会实在是少之又少。如果不是土耳其队主力门将沃尔坎因红牌禁赛,鲁斯图可能还一直不为人所知。四分之一决赛中点球扑杀克罗地亚队堪称经典,能够在如此大赛中有过这样一段经历,即便是主力门将又夫复何求,何况鲁斯图还只是个替补门将。

    (二)后卫:

    (2)格罗索(意大利队):意大利队从来不缺少后卫,正如本届欧锦赛上西班牙队中场核心扎堆一样。首战替补出场,虽然未能改变意大利队惨败于荷兰队的结果,但却很快获得一致好评,随后的比赛终于挤入主力阵容。他不是场上的主角,但没有了他却总让人觉得别扭。

    (3)基耶里尼(意大利队):若不是基耶里尼在开赛前的训练中踢伤了卡纳瓦罗,或许本届欧锦赛上基耶里尼很难有什么表现的机会。但是这样机缘巧合的事情发生了,基耶里尼只有在顶替卡纳瓦罗的位置上用自己的出色发挥向队友致歉。也许有了卡纳瓦罗,意大利队可以走得更远,但是撇开这个角度去看,基耶里尼的发挥至少要强于自己的前锋队友。

    (4)弗里德里希(德国队):成功冻结克?罗纳尔多,这样的事情如今没有几个后卫可以做到。由于扬森成为德国队主帅勒夫的新宠,弗里德里希在本届欧锦赛上几番沦为替补。然而年轻的扬森辜负了勒夫,于是弗里德里希重获上场机会。德葡之战,弗里德里希与克?罗纳尔多的较量可谓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胜负,弗里德里希最终赢了,德国队最终也赢了。

    (5)萨布里(土耳其队):如果不是在半决赛中土耳其队已经面临无人可用的窘境,萨布里或许在本届欧锦赛上根本无法获得首发机会,因为即便在小组赛中他也只获得了两次替补的机会。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中,他那记擦着远门柱偏出的射门让人印象深刻。攻防兼备的他其实值得教练信任,或许他本不该只是沦为替补。

    (三)中场:

    (6)法布雷加斯(西班牙队):就算西班牙队阵容再如何奢侈,但如果将阿森纳队的进攻核心法布雷加斯放在替补席上,还是让无数人对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心生暴殄天物之恨。半决赛对阵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替补上场,激活了整个西班牙队,表现可圈可点。决赛中因比利亚受伤而获得首发,为西班牙队最终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7)罗本(荷兰队):如果有了罗本,荷兰队还将能走多远?在荷兰队负于俄罗斯队止步八强之后,这成为无数人心中的疑问。刚满24岁的他虽然已经开始谢顶,但正是这一光头形象光彩夺目。本届大赛上,罗本一直存在体力问题,未能获得更多表演机会,但假以时日,想必这位皇马锋将必定能够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斩获更多。

    (8)施魏因施泰格(德国队):施魏因施泰格在本届杯赛开赛之前的状态不佳,几乎成为德国队的唯一新闻。两度替补上场,而且领到本届欧锦赛的第一张红牌,小猪几乎快要成为德国队的罪人。然而,因禁赛而沉寂的他,在复出后开始爆发,德国队进军决赛,有不少功劳应该归功于他。

    (9)雅金(瑞士队):若不是弗雷的受伤,雅金很可能没有那么幸运,从替补变成了主力。然而雅金证明了,他在瑞士队中本来就不该是替补。3场比赛3粒入球,如果不是瑞士队小组赛就遭到淘汰,本届欧锦赛的最佳射手也许不会那么轻易被比利亚夺得。

    (四)前锋:

    (10)古伊萨(西班牙队):论实力,他原本可以在除了西班牙队的任何一直强队中担纲绝对主力,但他偏偏落在了阵容过度奢华的西班牙队,因而只能沦为替补。本届杯赛直至决赛前,他一共只有15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却攻入了两粒入球。决赛中虽然他未能替补上场,但是古伊萨无愧于胸前的那枚金牌。

    (11)塞米赫(土耳其队):在与克罗地亚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76分钟才替补上场的塞米赫成为该队最终取胜的头号功臣。若不是他在加时赛的补时阶段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土耳其队本没有机会与对手点球决胜。5场比赛上场不过257分钟,但却攻入3球,这样的进攻效率令众多前锋汗颜。

责编:郑红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