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决战致胜球价值连城 西班牙金童笑傲欧洲之巅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10: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千龙网  

>>>进入欧洲杯专题

     

    在欧锦赛的决赛场上,托雷斯向所有人证明,被换下的球员依然可以当全场最佳。第33分钟,他的一个金子般的入球帮助西班牙击败德国,44年之后重新夺得德劳内杯,决赛的MVP,非他莫属。

    由于比利亚因为右大腿后侧肌肉纤维撕裂缺席比赛,今天西班牙排出4141的阵型,托雷斯一人突在最前线。很显然,他是德国队盯防的重点,但是,无论是梅策尔德还是默特萨克,他们在托雷斯面前都显得那么笨拙。德国人转身偏慢的弱点被托雷斯成功利用,这也是他在比赛中表现活跃的主要原因。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哈维送出直传,托雷斯突然加速启动,他把球首先趟过了拉姆,然后从身后准备强行超越。身材矮小的拉姆并没有意识到托雷斯有如此的过人自信,他拼命回撤并且试图用身体挡住他,但是一切为时已晚。托雷斯像一辆金色的战车从拉姆身边呼啸而过,拉姆甚至连战术犯规的机会都没有。面对出击稍慢了莱曼,托雷斯灵巧地挑射命中远角,这是本届欧锦赛的最后一个进球,也是最有价值的一个入球。

    在第78分钟,托雷斯被古伊萨换下,此时他的跑动距离达到了7470米。全场托雷斯有3脚射门,其中两脚射正一脚打偏。作为一个超级射手,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优异。虽然西班牙只有一名前锋,但是他却让德国的四名后卫同时感到恐慌。在身后中场群雄的支持下,托雷斯的突破游刃有余,德国的后卫线几乎不设防。如果把握机会能够再强一些,也许比分还会更大。

    在决赛开始之前,利物浦的副队长卡拉格就曾经表示,他认为托雷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而今天,托雷斯也用一个价值连城的入球证明了自己俱乐部队友的评论。虽然比利亚获得最佳射手称号多少抢去了一些风头,但事实上比利亚的三个进球来自于和俄罗斯的小组赛首轮。而托雷斯虽然只有两个入球,却价值更高,这一点似乎是比利亚所不可比拟的。在决赛这样重大的场合中,托雷斯能够稳定住心态,最终一锤定音,显示了他非凡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射门技术。毫无疑问,托雷斯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他也是西班牙最终夺取冠军奖杯的重要功臣。

 

  相关链接: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