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勒夫:巴拉克受伤仍是领袖 扬森替换拉姆有隐情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10: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千龙网  

>>>进入欧洲杯专题

    千龙网讯 第13届欧洲杯决赛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进行,西班牙1比0力克德国,时隔44年后再度问鼎欧洲杯,也成为1984年法国队之后首支小组赛全胜的冠军球队。赛后德国队主帅勒夫强调:“巴拉克是精神领袖,作为队长他要协调全队,他能够登场已经很不错,我不会对他做出什么评价。”

    奥地利当地时间6月29日,0-1不敌西班牙之后,巴拉克继续着自己亚军的命运,而在所有人都将目光集中在了巴拉克带伤出场却表现不佳的时候,德国主帅勒夫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用这样的感慨对德国队长表示理解。

    在勒夫看来,巴拉克的队长作用毋庸置疑,虽然比赛中表现不佳,但却没有把他换下,勒夫眼中更关注的是拉姆的下场,“拉姆受伤,我不得不做出调整,这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包括那粒进球,我们其实也有很多机会,只不过没有把握住。”勒夫言语间充满了无奈。除了换下拉姆,在比赛分落后的情况下,勒夫先后换上了库兰伊,以及戈麦斯两个高中锋,对此,勒夫解释道:“我们需要进攻,需要得分,但事实上三前锋让中场失去了很多控制,但我没有办法,进攻是必须的。”

    对于德国队整个欧洲杯上的表现,勒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我们在本届欧洲杯上打的很好,很有激情,我很满意。”勒夫说道,“输了决赛只能说西班牙的水平很高,尤其是进攻和战斗力,对于我们来说,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在明年复出更大的努力,取得进步,目标就是打进2010世界杯的决赛圈。”

    在谈及西班牙队的时候,勒夫还特意提到了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的托雷斯,并且给予了西班牙金童很高的评价,“比赛前我就知道托雷斯非常危险,这所有人都明白。”勒夫说道,“他速度很快,得分手段很多,现在看来,他是欧洲最顶级的射手,在国家队在俱乐部,他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西班牙的中场给予他的支持也很大,我祝贺西班牙队夺冠。”

    虽然最终还是没有改变亚军的命运,但从小组赛不敌克罗地亚到八强战力克葡萄牙,半决赛绝杀土耳其,德国队跌跌撞撞打进决赛的成绩也足以令他们满意,圆梦冠军,德意志战车剑指2010。

 

  相关链接: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