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班牙技术流发挥到极致 无私精神竟险葬送球队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09: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千龙网  

>>>进入欧洲杯专题

     

    千龙网讯 西班牙队今晨以1比0小胜德国队,以不败战绩捧起了德劳内杯,虽然决赛的胜利只赢了一个球,但西班牙队全场优势明显、机会多多,以精美的技术流足球彻底压制了身高体壮的德国队,让更具观赏性的足球站上了欧洲的最高峰。

    此役德国队排出的首发几乎个个高壮,除了小个子后卫拉姆,其他队员中最矮的克洛泽也有1米82,反观西班牙队,只有托雷斯、拉莫斯和卡西利亚斯等极少的几名队员身高在1米80以上,更多的是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小个儿”。然而正是这些“小个儿”将德国队的后防搅和得一片混乱,高大的梅策尔德和默特萨克在后卫线上来回奔跑却几乎摸不到球,而哈维们则将欧洲通行证玩弄于股掌,全场90分钟制造了无数了极有威胁的机会,惊得莱曼冷汗频出。唯一遗憾的是,个个无私的西班牙队员过于沉溺于细腻的配合,对于许多射门机会“视而不见”,硬是要“传”进球门,错失了大把必进机会,若不是德国队攻击力低迷和西班牙队还有一个善于射门的托雷斯,最终冠军的归属还很难说。

    开场仅14分钟,托雷斯右路回敲后,哈维将球准确塞到禁区左侧,伊涅斯塔扣过防守有射门空间,却仍选择横传中路,德国后卫梅策尔德“帮”西班牙人完成了这次射门,莱曼神速的反应拯救了德国队。第22分钟,又是哈维组织进攻,拉莫斯右路挑传,默特萨克虽有身高却难以顶到这记刁钻的传球,托雷斯后门柱高高跃起攻门,球撞柱而出。第33分钟西班牙队终于进球,塞纳中圈直传,哈维巧妙塞球,托雷斯以更灵巧的身手绕过灵巧的拉姆,挑射攻破了莱曼把守的大门,细腻的西班牙队1球领先。第35分钟,西班牙队卷土重来,伊涅斯塔左路切入禁区回扣闪开后卫搓到后点,可惜无人防守的席尔瓦将球打飞。

    下半场开始后,比分领先的西班牙队“变本加厉”,更肆意地展现着自己的技术优势。第53分钟,托雷斯右路回敲,哈维在门前22米处扫射偏出近门柱。1分钟后,哈维左侧开出角球,席尔瓦后点又是无人防守,结果他从容地调整后还是射偏。接着托雷斯又险些复制了上半场的进球,只是莱曼这次出击及时将球化解。第68分钟,西班牙队再得良机,又是哈维直塞托雷斯,已经直接面对莱曼的他竟然没选择射门,带到底线后横敲遭到破坏,他也随即被换下场。西班牙第82分钟浪费的机会更让人扼腕,当时塞纳中路突进后分边,卡索拉右路传中准确地找到了古伊萨,此前多次替补有所建树的古伊萨居然没有选择攻门,而是头球摆回门前,防守型的塞纳在小禁区内面对空门有些不知所措,选择一脚横身扫射却没踢到皮球,浪费了西班牙队最后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

    德国队在最后的时间里选择的高空轰炸,但顽强的西班牙人每次抢到球,就以细腻的传跑控制着球权,让德国队很难得到起高球的机会,最终将德劳内杯牢牢攥住。本届杯赛上,西班牙队小组赛全胜打进8球,之后点杀意大利,又在半决赛中以更高超的技艺将刚露出技术型苗头的俄罗斯打回原型,决赛上又扼杀了最经典的力量型球队德国队,西班牙队以技术流的清风席卷阿尔卑斯山,德劳内杯的新主人实至名归。

责编:陈倩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