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一次失误引致命祸害 德国千年老妖撼别欧锦赛

 

CCTV.com  2008年06月30日 05: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欧洲杯专题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08欧锦赛最后的决战在维也纳恩斯特-哈普尔球场进行,经过90分钟激战,西班牙队凭借托雷斯的进球1-0力克德国,时隔44年再次举起代表欧洲最高荣誉的德劳内杯!此役38岁的莱曼依然作为德国队主力首发登场,全场比赛总体表现稳健,但只因为一次失误就送给了托雷斯的致命一击,他也将带着深深的遗憾告别欧锦赛。

  这是38岁的门神的最后一战,德国队第6次晋级决赛,他们有着丰富的决赛经验,面对24年后再次进入决赛的西班牙人,日耳曼人对第四次捧杯信心十足。作为德国队每场均首发打满全场的莱曼来说,这场比赛对他的意义尤为重要,本次大赛后他可能就将退出国家队,因此今天的比赛可能是他在德国门前站的最后一班岗。

  深知责任重大的莱曼从第一分钟起就注意力高度集中,第14分钟,哈维禁区前妙塞身后,伊涅斯塔扣过弗里德里希打门,球碰梅策尔德腿上变线弹向大门,38岁的莱曼反应神速将球挡出底线!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莱曼的大门险些被攻破,当时拉莫斯右路突破传中,托雷斯后点高高跃起力压默特萨克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右侧立柱上弹出!立柱帮了莱曼的忙。

  不过仅10分钟过后,莱曼的大门还是告破,当时塞纳中路直塞,哈维顺势将皮球塞给托雷斯,利物浦金童在两名后卫的夹防下杀出一条血路,拉姆和莱曼的配合缺乏一些默契,拜仁边卫的卡位也不好,让托雷斯从后高速插上,在莱曼就要扑到皮球的一刹那抢先出脚一挑,皮球越过莱曼的身体飞进大门!

  此后莱曼再没有犯错误,他先后封出了托雷斯、拉莫斯以及伊涅斯塔的劲射,但德国队疲软的攻击力,让莱曼在90分钟后这能无奈的接受一场败局。德国队最终没能逃过“12121……”的魔咒,巴拉克也没能逃过亚军的宿命,面对离别的莱曼对这片赛场,面对德劳内杯是那么依依不舍,有一个细节是, 在德国队上台领奖时,莱曼经过德劳内杯时还轻轻的摸了摸,也许对他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如此接近它了,不过这一次,他也只能和德劳内杯擦肩而过了。

 

责编:钱睿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