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比利亚缺阵疑云仍存 德国队决赛魔咒在劫难逃

 

CCTV.com  2008年06月29日 08:5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欧洲杯专题

  广州日报奥地利6月28日电 (特派记者 陈伟胜 邬恺山) 万众期待的欧洲杯决赛即将在维也纳打响,参加决赛的两支球队各有隐忧。攻击力强大的西班牙队无法让首席射手比利亚复出,而德国队在两场淘汰赛中丢了4球,守门员莱曼备受诟病。

  值得注意的是,决赛将使用一个特别的足球,此球名为“荣耀的欧洲通行证”。球的外表是银色而不是往常的黑白色,球上篆刻有两支参赛球队的名字,以及决赛进行的时间(6月29日)和地点(维也纳)。

  比利亚缺阵疑云

  西班牙队杀入决赛的法宝之一是攻击力强大,但是比利亚在对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中受伤下场,为西班牙队的争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有意思的是,决战在即,西班牙人在比利亚是否上场的问题上故布疑云,似欲扰乱德国人的视线。

  在半决赛结束后,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明确表示,比利亚不会参加决赛。第二天,西班牙人在维也纳的弗兰兹?霍尔体育场进行了1小时15分钟的放松性训练,比利亚并没有出现。据西班牙队队医吉米雷兹透露,比利亚的小腿海绵体拉伤,“基本上无缘决赛,不过,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争取让他赶上决赛。”

  西班牙队主帅与队医相互矛盾,令人强烈地感觉到,西班牙队似乎在最大限度利用比利亚受伤一事大打情报战。临近决赛打响,西班牙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出现了一则公告:“比利亚肯定不会参加对德国队的决赛。”此事看来已经有了定论,但这不是由球队宣布,而是通过网站发出这个消息,这种方式还是令人心生疑虑。

  让德国人追着球跑

  阿拉贡内斯对于德国队有着并不美好的回忆。1974年马德里竞技队与拜仁慕尼黑队争夺欧洲冠军杯,当时还是球员的阿拉贡内斯为马德里竞技队首开纪录,但德国人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将比分扳平,并在加赛中以4比0大胜捧杯。不过,这个痛苦的经历对于执教后的阿拉贡内斯反倒是好事,他目前致力于在球队中树立一种观念:要想赢球,就必须“像一个战士那样去战斗”。

  这种精神层面的变化或许正是西班牙队今年一改以往在大赛淘汰赛阶段举步维艰,而时隔24年再度杀入欧洲杯决赛的深层次原因。西班牙队在本届杯赛至今共入11球,其中6球都是在比赛后20分钟内打入的,其中包括了比利亚对瑞典队的“绝杀”。“我们的策略是尽量控好球,让对手追着球跑,一旦他们累了,我们就予以致命一击。”阿拉贡内斯保持着强烈的信心:“德国人的体力是很好,但我们只要把球快速地倒起来,就算是德国人也有疲惫的时候。”

  德国队的决赛魔咒

  这是德国队第6次参加欧洲杯决赛,此前他们赢了3次,而输赢的间隔很有规律:1972年赢球,1976年输球;1980年赢球,1992年输球;1996年赢球――按照这个规律,他们今年难道要输球?当然,德国队的将帅当然不愿屈服于这个“魔咒”。

  德国队在比赛前一天晚上8时来到恩斯特?哈普尔球场进行赛前训练,他们比西班牙队多休息了一天,在体力上应该更有保障。小组赛阶段的伤兵弗林斯赛前主动请战:“我已经100%康复,我如果是主教练,一定会把弗林斯派上场。”

  目前德国队最大的隐忧其实是守门员莱曼,他在前两场淘汰赛中每场都丢了两球,而且在出击时机和对皮球落点的判断方面都有问题。德国媒体近日大肆批评莱曼是全队“最薄弱的一环”,但德国队将帅却为他打气。“参加比赛的时间越长,压力越大,莱曼的状态越好。”德国队的守门员教练科普克如是说。

更多新闻

2008欧洲杯决赛:德国西班牙优劣势全解析[组图]
欧洲杯决战即将上演 无论输赢德国都要大联欢
欧锦赛决赛一触即发 贝肯鲍尔:德国有机会捧杯
西班牙德国战车决战维也纳 欧洲王中王明晨揭晓
"斗牛士"不惧"德国战车" 法布雷加斯成胜负手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