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洲杯决赛明晨2:45上演 德劳内杯:我与谁归?

 

CCTV.com  2008年06月29日 08: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进入欧洲杯专题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北京时间明晨2∶45,本届欧洲杯将在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迎来终极决战。这也是欧洲杯复归传统后的豪门对决,华丽技术流的西班牙队与拥有坚强意志的力量派德国队,谁能最终捧起德劳内杯?

    取得全胜战绩的西班牙队已成为头号夺冠热门。而从历史数据看,德国队面对技术型队伍,总是胜少负多,加之西班牙队连破“小组头名必出局”、“6?22点球必败”等一系列魔咒,5战全胜进入决赛的斗牛士们士气高昂。“24年后,斗牛士重圆欧洲冠军梦?”西班牙各大媒体都打出了这样的标题。但决赛前夜,风云陡变,西班牙队头号射手比利亚确定因伤无缘决赛,而德国队则阵容整齐。胜负的天平,是否又已经悄然向德国队这边倾斜?

    英格兰前射手莱因克尔曾这样为足球下定义:这是一个每方都有11人参与、但最后总是以德国人的胜利宣告结束的游戏!在诸多对德国足球的评价中,这是最高的一个,也充分体现出莱因克尔对德国足球精神的尊重。顽强的意志,这是德国队可怕的最大原因。越是大赛,神经越硬――“12年后,德国再捧欧洲杯”,同样德国媒体也作出了赛前动员。

    但相信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这都将是本世纪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场欧洲杯决赛,因为两队都是本届欧洲杯中最敢于进攻的球队。5场比赛,两队各打进11球,居各队之首。这场决赛更将名流云集,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与王后、西班牙王子夫妇、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德国总理默克尔都亲临现场为各自的球队助威。再加上5万名球迷的山呼海啸,决赛现场的气氛将令人窒息。期待一场久违的攻势足球大对决!

    关注

    波尔蒂VS比利亚 谁穿金靴?

    谁是本届欧洲杯的冠军?这难以预测。但本届赛事金靴的得主却几乎已经呼之欲出。随着目前居射手榜首位的西班牙球星比利亚无缘决赛,目前居次席的德国球星波多尔斯基已成为金靴奖的最大热门。

    比利亚已在本届比赛中打入4球,暂居射手榜首位。但在决赛中,比利亚将因伤缺阵。在昨天西班牙队的训练中,阿拉贡内斯迅速变阵。目前,托雷斯和古伊萨的状态都非常不错,他们都能顶替比利亚的位置。再加上法布雷加斯替补登场后两次助攻锁定胜局,西班牙队在决赛中很可能排出4141的阵型,届时托雷斯有望担任箭头,古伊萨替补。

    尽管在金靴奖的赔率上,目前比利亚依然以1赔1.57居榜首,但他将缺席决赛。以1赔6的赔率排在第二位、目前进了3球的波多尔斯基无疑更被看好。波多尔斯基良好的状态以及队友对他无私的支持,都为他竞争金靴增添了砝码。克洛泽是一名无私的助攻者,加上巴拉克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的妙传,“波尔蒂王子”只要能在决赛中打入两球,就将反超比利亚。

    对此,比利亚并不在意,26岁的巴伦西亚前锋如今已走出了最初的沮丧:“当我被换下时感觉十分沮丧,因为我知道自己很可能无缘决赛。我们历尽艰辛才来到这里,但我却不能与队友共同奋斗。但之后我想通了,我会坐在场边为队友呐喊。没有我,西班牙队同样能夺冠。”

    专访

    比利亚:西班牙没我照样夺冠

    率领西班牙队击败俄罗斯队后,老帅阿拉贡内斯率领斗牛士24年来首次杀入国际大赛的决赛。在与德国队的决赛结束后,老帅也将离开西班牙队。根据此前阿拉贡内斯与比利亚之间的约定,如果西班牙队最终夺得冠军,两人将剃成光头,现在更多的人看好这位一头白发的老帅能光着头离开西班牙队的帅位。对于对手德国队,阿拉贡内斯说:“这样的强强对话就像抛硬币,两队都有获胜的可能。”

    西班牙队中主力前锋比利亚由于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时受伤,已确认将缺席这场决赛。但这似乎并未影响到西班牙人夺冠的信心。比利亚说:“我要坐在场边为国家队呐喊,为西班牙夺冠而欢呼。没有我,西班牙同样能夺冠,这将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为此等了44年。”

    比利亚的搭档托雷斯同样对夺冠充满信心,他甚至认为西班牙足球已经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他们将统治世界足坛很多年。“德国队是很强的对手,是大热门,但我们相信自己能击败他们。”托雷斯说,“我认为最好的还没有到来,我认为西班牙队在这么久之后打进决赛,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但我们并不满足,我们想夺取很多冠军。没人会记得亚军,我们想当冠军。”

    直击

    西班牙抢占德国地盘

    北京时间昨晨,西班牙队率先进入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进行赛前第一次训练。北京时间昨天深夜,德国队从瑞士驻地阿斯科纳飞抵维也纳赛地。大赛当前,两队如何备战?

    德国队迷失在维也纳

    昨晨,本报记者提前去德国队预计将驻扎的酒店“踩点”,但到了位于市中心的希尔顿酒店后记者却大吃一惊,德国队的酒店被西班牙人占领了!记者一番打听后发现,居然没人知道即将到达维也纳的德国队会住在哪里。

    原来,半决赛中战胜俄罗斯队后,西班牙队没有回因斯布鲁克的驻地,而是直接留在维也纳进行最后两天的备战。但早在赛前,德国队便宣布他们到维也纳后将下榻希尔顿酒店。但昨天希尔顿酒店外站着的却是西班牙球迷。德国队下榻的酒店怎么会有西班牙球迷?难道西班牙人在赛前上演了一场“攻坚战”,率先占领了德国队的“领地”吗?

    原本德国足协已公布的酒店,如今变成了西班牙队下榻的酒店。这是怎么回事呢?据猜测,由于土耳其队和俄罗斯队都曾在希尔顿酒店驻扎,而两队目前都被淘汰出局。酒店门口的一位志愿者说:“也许德国队觉得这里不吉利,因此放弃了这个酒店。” 就此,记者向相熟的德国记者询问,但却没有得到确切的答复。

    西班牙高挂警戒牌

    既然找到了西班牙队的营地,那么就先看看西班牙队吧。但此前在因斯布鲁克与球迷、记者几乎每天都“零距离”接触的西班牙队驻地如今却大变脸,过去的和善变成了如今的警戒森严。门口的小路已被栏杆围了起来,任何人都很难近距离接触到出入酒店的队员,更别说以前动不动就合影签名的“零距离”接触了。守在外面的球迷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已等待一天了,他们似乎更愿意留在房间里。”

更多新闻

足球盛宴却成散伙饭 欧洲杯16强主帅半数离职
[视频]400人合唱成亮点 欧洲杯要“安全”闭幕
[视频]欧洲杯带来启发 杜伊强调身体对抗
欧洲杯决赛“拨乱反正”两黑马出局两豪强争冠
[视频]欧洲杯:德国――球迷的支持令我们强大
08欧洲杯:决赛前夕 西班牙队员调整休息[图]
欧洲杯转播事故 欧足联:电力故障导致信号中断
欧洲杯决战西班牙约战德国 德国人不会投降
大胜俄罗斯队 西班牙队成欧洲杯夺冠最大热门
欧洲杯决战观察“西式防守”比进攻更可怕
功成名就神奇告别欧洲杯 用掌声为希丁克送行

责编:卢芳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