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顽强土耳其:除了比分外,什么都有没输

 

CCTV.com  2008年06月27日 11: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海南日报  

>>>进入欧洲杯专题

  土耳其人离开了本届欧锦赛,但是他们让世界球迷看到了足球场上真正的血性和激情。在和德国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除了比分外,土耳其人什么都没输。

  土耳其人颠覆了我们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面对状态上佳的德国队,只有14名球员有资格出场的土耳其队,没有选择龟缩后场,伺机反击的常规战术。相反,土耳其人勇敢地打起了攻势足球。德国队上下恐怕对这“不讲理”的战术准备不足,中场和两个边路等“要塞咽喉”全被土耳其队“占领”。

  当然,和超级强队打对攻除了具备勇气外,更主要的是球队在技战术方面要有“料”。土耳其球员有这样的资本。他们的控球技术丝毫不比德国的球星们差,在战术选择上,他们很明智地主攻德国队的两个边路,并且不断地尝试远射。土耳其队上半场获得了6次极好的得分机会,其中包括两次击中门柱,一个进球。这样的数据让人简直不敢相信,土耳其的对手是强大的德国人。

  还有一点更值得注意,土耳其人在疯狂进攻的同时,其实保持着一份清醒。他们在中场采用人盯人的防守战术,重点遏制巴拉克的发挥,使这位德国队的中场“大脑”缺氧,他的发挥明显不如上一场出色。土耳其人是聪明的,他们就好似“猛张飞”一般,粗中有细。

  以往德国队都是“以暴治暴”,也就是说,面对战斗力和意志顽强的球队,德国人通常都会比他显得更顽强,更具战斗力。但这场比赛开场后,德国人显然是被土耳其队打得“灰头土脸”。因为土耳其人踢得凶悍,但凶悍得有技术含量。尽管德国队扳平了比分,但他们依旧没有扳回场面上的颓势。当然不能否认的是,作为老牌世界强队,德国人的经验和球星的闪光,在关键时刻挽救了自己。

  土耳其队踢出了一个极其完美的上半场,他们将技战术和体能发挥到了最佳。到了下半场,土耳其队员们的体能便出现了问题。德国队的左后卫拉姆在土耳其队的右路杀得几进几出,说明了土耳其的右路成了德国队攻击的“命门”。土耳其队的主帅特里姆恐怕不会看不出本队的弱点,但是他实在是“无米下锅”。仅有资格上场的3个土耳其队员中,没有一个能踢边后卫,其中一个还是守门员。

  土耳其人在本届欧锦赛上的表现,让人想到了“亮剑”这个词。比分可以输,但是精神和意志不能输,这才是欧洲杯深受世界球迷喜欢的原因吧!

更多新闻

土耳其队场面占优虽败犹荣 特里姆祭出"锦囊"计
"日耳曼骑士"咬紧牙关 驯服土耳其超强"黑马"
土耳其人色彩最艳丽 德国人意志最坚强[组图]
土耳其:铁血骑士最终以最壮烈方式死去
本届欧洲杯"被雷"等级:土耳其"轻伤"C罗"脑残"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