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土耳其:"逆转王"最终没能踢出"顺风球"

 

CCTV.com  2008年06月27日 08:1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解放日报  

>>>进入欧洲杯专题

  2比3,“逆转王”土耳其队终遭逆转,德国战车挺进欧锦赛决赛。巴塞尔圣雅各布球场成了德国球迷欢乐的海洋。[视频]欧洲杯半决赛 土耳其被德国神奇逆转

  草皮中央,土耳其队员悲痛欲绝,有几人流着眼泪快步走向更衣室。但是,老门将鲁斯图大声呵斥着,把队友召回,然后一起向球迷走去,鼓掌、致谢。主帅特里姆不忘走到德国队教练席边打个招呼,德国队全体教练员、官员和队员,竟然齐刷刷地排成一排,向特里姆鼓掌致敬!

  是的,土耳其队虽然输了,但输得很自豪、很男人。本届欧锦赛上第一次领先,激发出了土耳其队员最后的激情,也让“逆转王”在绚烂中打道回府。

  血性豪赌终会失手

  很少有人逢赌必输,但大多数人久赌必输。一旦落后就采取疯狂赌博战术的土耳其队,“赌”赢了瑞士、捷克和克罗地亚后,终于在德国人面前失手了。

  土耳其队落后时会押上全部身家,来一场豪赌,这种非常规的打法和气势,足以让大部分对手瑟瑟发抖。然而,面对意志坚强的德国战车,土耳其队选择硬碰硬,一开场就玩对攻,显然是失算了。德国队兵强马壮,23名队员个个没伤没病;土耳其队已是强弩之末,勉强拼凑起来18人阵容。如此悬殊的差距,并不影响特里姆的豪赌心情,大旗一挥,给我杀!德国人确实被打傻了,土耳其队率先获得了进球!

  德国队迅速扳平后收缩防守,而体能储备明显不占优势的土耳其人却还在搏杀。等到对手没有体力时,德国队反击的好戏开始了,依靠拉姆的绝地反击,让习惯逆转对手的土耳其队尝了一回被逆转的滋味。

  土耳其队豪赌终有失手时,而德国足球输场面不输结果、技术一般但发挥稳定的真强队本色,逐渐显露。

  首次领先导致败局

  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怪,只怪土耳其人不会踢领先球。

  土耳其队欧锦赛走到现在,最大的威力是在落后时爆发出来的。昨天开场狂攻带来的第一次领先,让队员们在比赛过程里迷失了方向。星月军团昨天踢出了一场一反常态的比赛,他们似乎决心“飞蛾扑火”,只求瞬间的绚烂。之前逆转瑞士、捷克和克罗地亚,土耳其队开场后都有些慢热,都是在对手进球后才真正进入状态。但是,土耳其人昨天从一开场就占据主动,全场射门次数20比9领先德国,射正球门次数11比3领先,控球率54%比46%领先,角球次数8比2领先……这种数据全面领先的状态,在土耳其队之前的比赛中是看不到的。

  然而,首次领先后,土耳其队对自身的进攻实力产生了过高的估计。眼看德国队不过如此,土耳其队的进攻如惊涛骇浪。但这一次德国人玩起了土耳其队擅长的效率战,依靠坚强的神经和一些运气,德国人教会土耳其人:你这个徒弟,还是玩不过师傅!

  即便如此,土耳其队宁折不弯的战斗精神依然值得人们的尊重。虽然离开了欧锦赛,但星月军团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前景,值得球迷去期待。 (本报维也纳6月26日专电)

更多新闻

14年征程作古 门将鲁斯图宣布退出土耳其国家队
欧洲杯半决赛花絮:土耳其女球迷掩面哭泣
土耳其演绎现实版《士兵突击》 留下土耳其精神
德国人期待夺冠 土耳其主帅特里姆傲然挂冠
运气全用完 逆转之王土耳其半决赛遭德绝杀
2008欧洲杯花絮:德国土耳其球迷有趣彩色表情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