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积极备战奥运 做好奥运上海赛区筹办工作

CCTV.com  2008年06月26日 16: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文汇报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文汇报讯 (记者钮怿 通讯员曲冬)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次常委会,上海市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市副市长赵雯通报了2008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筹办工作情况。常委们表示,上海作为赛区之一的有关筹办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为做好筹办工作积极献计献策;积极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并做好行为表率,展示上海国际大都市的文明形象;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协助做好奥运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奥运会各项活动和赛事顺利进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上海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若干建议(草案)。建议案认为,上海应急管理工作具备相当良好的基础,在突发事件应对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而城市公共安全始终存在着种种难以抵御却要处处设防的风险隐患,本市应急管理中也确实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亟须采取积极措施,大力完善城市公共安全体系。要提高全社会的防灾意识和能力;开展城市安全薄弱环节的排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加强救灾队伍建设;推动应急防灾信息整合、传递与合作;健全应急管理相关的法律和制度,推动新建重大工程应急防灾标准的完善;完善应对预案和加强演练;重视应急防灾科技支撑,完善灾害预警和监测体系;建立应对城市危机的社会动员体系;切实拨备公共安全预备费。

    冯国勤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如何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增强城市危机管理能力,保障城市公共安全,是一项事关当前和长远、事关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课题。市政协将“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对城市公共安全影响”专题作为本届政协启动的首个调研课题,并在调研过程中注重扩大参与面,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发挥党派、界别、委员、机关四个方面力量,主动邀请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到市政协进行专题协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建议案的形成过程体现了创新的工作思路和开放式的工作特点,形成了规范的工作流程,展现了严谨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了委员主体作用,凝聚了方方面面的力量,为推进政协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同时,针对这一重大议题具有涉及面广、涵盖内容多、不确定因素多的特点,计划用3年时间聚焦,逐年推进,不断深化,把这一重大议题做深、做实。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