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巡回采风在天津启动

 

CCTV.com  2008年06月26日 16: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新网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中新网天津6月26日电(记者 孙志民)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巡回采风天津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电网杯“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开展9个月来, 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热烈响应,应征作品数量持续攀升。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应征作品42万余件。”

  由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的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表达全球华人期盼、祝福北京奥运会的心声。

  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面向全球华人开展的奥运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海内外中华儿女的热烈响应,应征作品数量持续攀升;今年4月以来,更形成一个来稿高峰。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征文作品42万余件。这些应征作品的作者结合自身的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充分表达了对祖(籍)国的亲情、对北京奥运会的祝愿。针对世界各地华人来稿持续激增的情况,组委会决定,将征文截稿时间延长至2008年7月31日,各奖项的评审工作也将顺延至8月中旬,届时将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征文活动内容分为祈盼奥运、奥运印象、体验奥运、奥运传奇、传承奥运五部分,文章、图片、DV、漫画等形式的作品均可参加。全球华人可以通过登录征文活动官方网站(www.SG2008.chinanews.com.cn)投稿,或发送电子邮件SG2008@chinanews.com.cn,以及寄送信函等方式参加。

  全球华人迎奥运征文巡回采风活动亦在福州、上海、青岛、沈阳、天津、北京等城市陆续展开。天津作为其中的重要一站,主办方将联合媒体采访天津奥运火炬手、天津相关部门官员和国家电网天津市电力公司领导等,以展现天津人民的奥运情怀、天津的城市新貌,以及新时期天津电力事业的发展成就。(完)

责编:Zhu Xinrui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