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纳多尼交出帅印 冠军教头里皮再次执教意大利

 

CCTV.com  2008年06月26日 15: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兰州晚报  

>>>进入欧洲杯专题

多纳多尼将被意大利足协抛弃

  意大利队止步欧洲杯8强,多纳多尼的去留成了本周内意大利足协急需解决的问题。北京时间6月25日,来自意大利通讯社的消息称,多纳多尼将于本周五到意大利足协汇报工作,届时意大利足协将强制要求多纳多尼交出帅位。而接替者不是别人,正是德国世界杯率领意大利夺冠的功勋教练里皮。

  尽管在一个月前意大利足协与多纳多尼续约了,不过合同中有明确条文,足协想要解雇多纳多尼,只需要支付其55万欧元的赔偿金,这大约只相当于多纳多尼半年的工资。

  据悉,里皮的教练班子已经重组完毕:助理教练佩佐蒂,队医卡斯特拉奇,体能教练高迪诺、费拉拉,守门员教练博尔东、佩鲁济。他的心思已经放在了把国家队带进2010年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问题上。

  前意甲名帅扎切罗尼也第一时间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由里皮来取代多纳多尼,对目前这支意大利来说是最好的选择。“里皮熟悉这支球队,由他来接掌,可以保证球队不产生较大变化,很好的完成过渡。多纳多尼很不走运,现在的托尼、加图索和卡莫拉内西都不在各自的巅峰状态,过去一个赛季里过多的征战拖垮了他们的体能。两年前的世界杯,他们可都是生龙活虎。”

  多纳多尼五宗“罪”

  一、人选多纳多尼的第一个错误是在5月20日,他在这一天宣布了科维尔恰诺集训的24人名单,蒙托利诺在国家队只呆了三天,他的入选难以理喻。此外,因扎吉落选和博列洛的入队也不令人信服,前者最近7场比赛进了10球,而后者在最后一个月状态下滑,在无奈地等待前锋进球的6个半小时中,他1分钟也没有上场,这并非偶然。

  二、备战在3月30日,热身赛对过分柔弱的比利时,托尼表现平平。在随后与奥地利业余球队的友谊赛中,看不出托尼及其队友有任何改善。从最后结果看,可以说国家队的体能准备工作不合格。

  三、思路作为世界杯冠军教练,贝阿尔佐特和里皮成功的基础是集体的力量,以及清晰的战术思路。他们都有一个球队的核心,在需要的时候则有替代球员。但多纳多尼不断改变战术并相应更换球员。特别是他不但对媒体隐瞒自己的选择(这是他的权力),而且对球员也同样隐瞒,结果引起球员的不安和神经质。这个方法产生了副作用,场上球员无所适从。

  四、战术执教两年来,多纳多尼相信一个中锋和两个边锋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基本战术是433,变型是4321,4231或4141。在预选赛1比3负法国后再也没有使用双前锋,也再未使用过前腰。但突然间多纳多尼自我否定,一错再错,从对荷兰比赛不用德罗西开始,随后他抛弃了没有过失的迪纳塔莱。战术的无常惩罚了多纳多尼,因为对西班牙点球失误的正是德罗西和迪纳塔莱。

  五、换人在换人方面,多纳多尼也不令人信服。4场比赛中意大利三场的上半场面临困境,多纳多尼的换人不是在中场休息后,而是在下半场开始一段时间后。另外,多纳多尼从没有怀疑过托尼,而对迪纳塔莱、皮耶罗、夸利亚雷拉和博列洛则很少原谅或一点也不原谅。

更多新闻

意大利重整旗鼓 "银狐"里皮将重掌蓝衣军团
揭幕战“偏哨”执法欧杯决赛 意大利人因祸得福
希丁克:更希望碰意大利 寄希望于阿尔沙文身上
意大利又出"金哨" 罗塞蒂执法开幕战又执法决赛

责编:郑路路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