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奥运网 体育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沈阳晚报:“玫瑰”在沈阳的非训练生活

 

CCTV.com  2008年06月24日 14: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沈阳晚报  

>>>>欣赏更多精彩 点击进入奥运资讯

    中国女足姑娘们在沈阳训练已经十天了。这些天里,高强度的训练让队员们非常辛苦。但在艰辛的训练之余,女足姑娘们也体会着生活的细节带给她们的乐趣。

  关键词:防晒霜

    刚到沈阳时,火辣辣的阳光让女足姑娘们始料不及。有些队员只好赶紧打听距离驻地附近有没有商场,购买防晒霜成为前些天训练之余最重要的事儿。“还好,最近这几天天气终于凉爽了,我们的皮肤也可以养一养了。”

    别看女足姑娘们平时不化妆,但谈起防晒霜可是头头是道,一位女足队员介绍说:“因为我们经常在阳光下暴晒,所以防晒霜我们基本上都是买50倍防晒的。另外,训练时防晒霜总是会被汗水冲掉,所以我们都是涂三层的。”除了防晒霜,晒后的恢复乳霜也是必不可少的,记者从几名队员的随身手袋里看到,女足姑娘们所使用的基本都是国际品牌,价格不菲,对此一位队员解释说:“皮肤晒伤的话不仅是美观问题,还非常难受,所以防晒环节不能马虎。”

  关键词:股票

    很多女足姑娘们业余时间喜欢上网写博客和聊天,除此之外,很多队员也通过网络随时关注着股市的变化。

    “你的股票今天怎样了?”晚饭后的时间,这样的话题常常成为女足姑娘们的谈资。据说,女足队员中的“资深股民”不在少数,大家对股市的起伏变化都很关注。不过,由于队中的作息时间和训练时间安排等因素,队员们不能长时间坐在电脑前盯着大盘运筹帷幄,因此她们多数是投资基金,或是由家人和朋友代为操作。

    据说,女足队中有的队员在熊市到来前已成功“逃脱”股市,但也有队员仍然被“套牢”,不过她们对股市的动荡并不忧心,“我不信十年还涨不回来。”一位队员开着玩笑说。

  关键词:烤肉

    中国女足在沈阳的集训安排非常紧张,一天两练的强度也非常大。上周三和周日,队员们分别得到了半天和全天的休假,但由于近段时间训练强度较大,因此除了在酒店附近转悠转悠之外,队员们普遍把休息时间都用来补觉了。

    为了保证队员们的饮食卫生,球队要求队员不得随意外出吃饭,此次沈阳奥赛办接待女足的食宿标准很高,五星级酒店的餐饮服务也让队员们非常满意,不过到了沈阳怎么能不尝尝特色美食呢,两天前女足来到沈阳后首个全天假日的当晚,全队一同享受了一顿烤肉大餐,这让女足姑娘们很兴奋,“早就听说沈阳的烤肉很出名,我们一直都想尝尝的,味道果然好极了!”一名队员笑着说。(刘柳)

相关新闻:

巴西女足队长比赛中膝盖受伤 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足集训新动向:多名重量级人物赴沈驰援
女足放假客串颁奖嘉宾 与赈灾队员合影留念
商瑞华谈女足现状:中国队进奥运四强问题不大
女足姑娘被沈阳征服 羡慕男足奥运可来沈打主场
女足敲定奥运备战计划 24天时间内打六场热身赛
马晓旭回归女足第一要务 先减5公斤体重下来

责编:王?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